(X)明日香洗澡看起來
(O)閃電霹靂車看起來
TV 版台灣上架 YouTube,但比較想看 OVA 版比較香
同時也有10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萬的網紅やわらか宇宙研究所,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注意!】 昔、夢中で見たあの番組、あの漫画、父のプレイを夢中で見たあのゲーム…。 でも自分で調べても何度探しても見つからない思い出の記憶を 皆と協力しながら探して行く放送です。お遊び感覚での参加はご遠慮ください。 曖昧な記憶しか無くてもOK。情熱の有る依頼者への協力は惜しみません。 ★放送主で有る...
ova 版 在 玩具人 TOY PEOPLE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OVA版的主角機薩拜因,
以AURA FHANTASM之造型再次登場~
ova 版 在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與今敏長期合作的音效指導三間雅文,在隨片講評裡說,他在《千年女優》做了一個他音效工作生涯的新嘗試:當作品還在分鏡作畫狀態時,就已經先配上音效了。
.
當然,從OVA規格的《藍色恐懼》的雙聲道,到MADHOUSE丸山正雄親自發新計畫委託的《千年女優》的5.1聲道,三間雅文能大展身手的範圍越來越廣,但是,只拿到分鏡圖以及按照各個鏡頭實際長度呈現的「分鏡帶」,就已經先配上音效的情況,對於三間雅文來說,這是第一次。
.
不過,可以在計畫這麼執行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今敏的原畫分鏡的完成度很高,與最終的畫面成品相差不遠;以及《千年女優》的主軸──平澤進的音樂,在很早的情況下,就已經交給今敏,今敏也在作品前置期就將音樂,交給負責聲音配置的三間雅文發揮──而三間雅文的音效甚至反過來影響了今敏作畫及成品。
.
這說明了一件事:《千年女優》的三項重要環節──配樂,畫面,音效,從最一開始,就是扣在一起的。
.
從這個角度來看《千年女優》,就會發現今敏最著名的轉場技巧「匹配剪接」(match cut),在音效上也有非常高明的設計──這甚至延伸到《千年女優》的女主角「藤原千代子」,三位不同年齡層的聲優:折笠富美子,小山茉美,莊司美代子,三位女演員表演時的細膩之處。
.
📽《千年女優 4K數位修復版》已可於CATCHPLAY+上觀看
🎞 https://bit.ly/3BQnzlk
.
「因為我不希望讓觀眾感覺到場景在轉變,為了不讓觀眾察覺,就得想辦法將場景連接起來。如果直接將動作切成兩個畫格,可以把觀眾的注意力吸引過去然後達到目的,但是我如果不用這個方法的話,我還可以用聲音來銜接,不是嗎?
.
在講話的人,雖然台詞仍在進行,但當鏡頭一轉到正在聽話的角色時,觀眾注意力也會集中在那邊,這樣就能趁機變換場景,我也就能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完成這樣的動作,所以我實際運用了這樣的手法。這種手法對聲優是挺過意不去的啦,但我想應該也有樂在其中吧(笑)。」
.
「若只是畫面加上聲音,我不認為這有什麼特別的,這種事情任何人都辦得到,所以也不能被畫面牽制住,不能只是在遷就畫面。當然,雖然是在襯托畫面,但我認為聲音的部份也必須要有聲音自己的劇情──我指的是音效、配樂,也是指聲優對於角色的詮釋方式。
.
不是因為『畫面是這樣,我就只能這樣表現』,也要呈現個人對故事的詮釋,這也會讓作品變得更為豐富」,今敏在《千年女優》隨片講評如是說。
.
其中一個最顯著的聲音應用:不斷阻止藤原千代子與她終其一生追逐的鑰匙先生相見的憲兵「疤臉男」,每一次出現,都會出現金屬摩擦、有如鑰匙掛在腰間走動時發出的聲響。
.
雖然畫面沒有出現「疤臉男有攜帶鑰匙」的任何細節,但「他正在追逐鑰匙先生」的聲音設計變成角色特徵及暗示,也成為劇情上的調味(雖然觀眾可能不會注意到這個非常幽微的細節)。因為疤臉男與千代子一樣,這一生也在追逐「鑰匙先生」,只不過千代子是透過「電影」生涯,去追逐她純潔如蓮的愛情,但是疤臉男的「追逐」,則是伴隨聽來嚴肅的金屬鑰匙摩擦聲。
.
--
.
當然,若說「鑰匙聲響」是串起千代子人生的兩位男人──前方不斷追逐的目標,以及在後頭追逐她只為告訴她真相──的象徵,那麼,藤原千代子的象徵,就是一個動作:「奔跑」。
.
平澤進在主題旋律〈千代子のテーマ〉及片尾曲〈ロタティオン(LOTUS-2)〉,不斷以「綻放的睡蓮」來比喻千代子人生起點與終點的「循環」,而在她人生這段過程裡,不斷地奔跑,貫穿整部《千年女優》。
.
更不用說在平澤進原聲帶第十首配樂,簡單明瞭,就是〈Run〉,而對應這段配樂的今敏畫面,則是讓千代子從戰國穿梭至明治大正到昭和的動態浮世繪。
.
替十多歲千代子配音的折笠富美子回憶,她負責的千代子,應該是在她人生裡跑最多的階段,對自己人生還處在懵懵懂懂的階段,憑著一股氣一陣風往前衝,「很多都是在奔跑的劇情,感覺像是大家在後頭送風給我,我也藉由那樣的風勢在奔跑」。
.
而今敏說自己在繪製千代子的奔跑畫面時,特別注意到折笠富美子在配奔跑畫面時的細節:也許,千代子是一個運動神經不算好的女人(折笠:嗯…我運動神經的確不算好)。
.
「所以,有時候她會跑得沒那麼流暢,但是,她確實是盡了全力在奔跑。雖然不擅長但還是拼命在做,這也是讓觀眾能夠融入劇情的原因之一吧。」
.
而替千代子成年期配音的小山茉美,是「盛開時期的千代子」,而她身負的任務,則是串起年輕的折笠富美子,以及電影最初千代子給觀眾第一印象,老年時期的莊司美代子──要將兩種聲音印象揉合在一起,並且要加入自身特色,也是一項不簡單的聲音表演。
.
小山茉美認為:
.
「折笠小姐所詮釋的千代子非常純真,不是嗎?一心一意追逐著鑰匙先生,用如羚羊般的雙腳奔跑著,專注地往前追,而我負責的千代子,卻是已經在社會上打滾,結過婚,經歷過許多挫折,逐漸了解到現實──在這種情況下,她又該如何繼續追逐自己的夢…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應該要表現出她的柔弱之處,所以是個沉重的階段。就像是,儘管身後拖了許多負擔,還是堅持跑完全程的千代子。」
.
跑,跑,跑,千代子不斷奔跑,但她為何而跑?而她每次奔跑的心境,也隨著人生不同階段而改變,在八十二分鐘的電影長度裡,觀眾聽到每一位千代子的轉變,與三間雅文設計的音效──包括他在電影中段用怪手拆除片廠時的金屬撞擊聲,來隱喻千代子的生命即將到了終點──透過「聲音」,不斷加深《千年女優》在各種層面上的深度。
.
當然,這一切都導向莊司美代子所負責的老年千代子,道出電影最後一句台詞──總結了千代子的「奔跑」人生,以及「千年女優」的真正意義,也許,只有在瞬間的離別,我們才能感受到,這部集結眾人努力與細節的動畫那婉約的溫柔,以及,壯麗的愛情。
ova 版 在 やわらか宇宙研究所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注意!】
昔、夢中で見たあの番組、あの漫画、父のプレイを夢中で見たあのゲーム…。
でも自分で調べても何度探しても見つからない思い出の記憶を
皆と協力しながら探して行く放送です。お遊び感覚での参加はご遠慮ください。
曖昧な記憶しか無くてもOK。情熱の有る依頼者への協力は惜しみません。
★放送主で有る所長の質問への返答が最優先でお答えください。
★映画のご依頼は「映画探し枠」でのみ受け付けています。
★依頼受付中の無関係な私語はお控え下さい。依頼が無い時は楽しい雑談放送です。
【目次】
00:00 雑談からの自分のOVA探しへ
16:20【依頼 所長】第二次世界大戦くらいの時代設定のロボットOVA探し (自己解決)
32:05【依頼 zater rivet】PCのRPG探しなんだけど…不可解な依頼
59:10 雑談・コミック版エヴァンゲリオン第一巻の表紙が描き直されてる話
1:16:30 雑談・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マシー・クレヨン王国・スーパーミルクちゃん
1:28:15【依頼 クラン】小説の巻末のデブの学生BL四コマ探し
2:13:10【依頼 とし坊】ゲーセンのゼビウスの代替品シューティング探し
2:34:15 雑談・PCエンジンHuカードのパッケージは裏面に情報が無い・他
3:02:20 雑談・中裕司氏に個人的に望む事・今自分の作ってる動画について
☆基本的にはビデオゲームを探す枠ですが、アニメ・漫画・番組も探します。
でも映画だけは映画探し枠でご依頼ください。
超重要:依頼者は放送画面から離れず、放送主との対話メインでお願いします。
超重要:数年間探している&自分でググっても見つからない物をご依頼ください。
重要:手に入るなら3万円出しても欲しい!くらいの真剣な依頼が理想です。
重要:プレイ当時0~5歳の探し依頼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 ※例外有り
☆正解かどうか画像や動画で見ても直ぐに判別出来ない依頼は先にお伝えください。
★PCゲーム・同人・スロット・レース・釣りゲームも要相談。
※上記ジャンルの物も事情や状況次第では依頼を快諾するケースも多いです。
★ゲームは雑誌で見ただけの物でも探しますが時間制限を設ける事が多いです。
★☆★☆★☆★☆★☆★☆★☆★☆★☆★☆★☆★☆★☆★☆★☆★☆★☆★☆★☆★☆
◆質問方法◆
解る限りの正確な情報(ヒント)を伝え、依頼開始したら自分でググらない事。
※下記項目は基本的には上から順にお伝えください。
※ゲーム以外の依頼の場合は必要な情報が増えたり変化します。
【ゲームの機種】 ゲーセンだったかな?ファミコンだったかな?など。
【プレイ時年齢・現年齢】当時の年齢と現在の年齢。
【ゲームのジャンル】シューティングの場合は縦か横かなど。
【ゲームの特徴】固有の特徴や全体の雰囲気、世界観や主人公の見た目など。
ポリゴンだったのかドット絵だったのか、視点はどんな感じだったのか
明るい印象なのか、キャラクターはコミカルだったのかリアルだったのか
他に似たゲームは無いかなど、記憶のゲームを特定するのに必要な、そのゲーム固有の特徴に繋がる情報をお願いします。
【チャンネルTOP】http://goo.gl/2bD2N9
【ゲーム探し放送動画リスト】http://goo.gl/U3dUA8
【ゲームまとめ動画リスト】http://goo.gl/eQDBwk
【入門系リスト】https://goo.gl/JwjeFP
【RPG千本ノック!リスト】https://goo.gl/ed628U
【比較動画リスト】http://goo.gl/PgDGy8
#思い出探し #探し物 #機神兵団
ova 版 在 ガーリィレコードチャンネ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でお馴染み空条承太郎がOVA版の空条承太郎を連れて遊びに来たんです
なだぎさんのチャンネルにも出てます↓↓↓
https://youtu.be/t7CKGCUdmHk
ジェンガする承太郎とDIO
https://youtu.be/1GS7-gZ3nFk
承太郎とDIOのポケモンバトル
https://youtu.be/o4GLqKuykk0
久しぶりに友達を連れてきた承太郎
https://youtu.be/QrsRlWtE7Dg
友達を連れてきた承太郎
https://youtu.be/-RZWlGXJqwc
また友達を連れてきた承太郎
https://youtu.be/rJLq6htFWio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吉本興業所属のガーリィレコードとぽっちゃり二人のホームビデオです!
ツイッターはこちらから
ガーリィレコード 高井@kurutteyagaru
ガーリィレコード フェニックス@gr_phenix
太郎ちゃん@taropump
アメノミヤ@_ame_no_
個人チャンネルできたんです!よかったら登録お願いします!
高井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tUqsFk2hcdkQmf0Jatx7A
フェニックス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r0q5ntAAoJDtLOPj7Fw/featured
アメノミヤ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vpO20SGb7TwYX2Q0NW2uw
太郎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EvTEPG2dE1bOzvyj02T0Q
差し入れの宛先
〒150-0042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1-2 渋谷ビーム内 ヨシモト∞ホール
※飲食物以外でお願いします
ガーリィレコード宛まで!
ova 版 在 ちきちきちゃんねる【ゆっくり解説・考察】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総評
東映まんが祭りのような再構築で見た、まんが版の號とみると上手くまとまってるなーと思いました。櫻井さんのストナーサンシャイン聞きてえなぁ俺もなぁ。
ネオゲは虚無ってない気がしますが、神ゲッターは危なかった…。
サブチャンネ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wfR4QI0dARwvnF850ga1Q
投稿者のTwitter https://twitter.com/FateTKTK
投稿者のメールアドレス
TKTK80@outlook.com
立ち絵
星野ニア(目浮津ママさん)
https://twitter.com/syannhaineko
紲星あかり(MtUさん)
https://seiga.nicovideo.jp/seiga/im8013511
BGM
星野ニア(セミニア)さん
https://twitter.com/HoshinoNia_
【オリジナル曲】彗星【星野ニ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bWOBpOr2c
【オリジナル曲】業 Karma 【星野ニ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bWOBpOr2c
MELTY BLOOD -Remastering- : MELTY BLOOD OST'(コノメニウ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Z8HTB6PJE
#もっとゲッター線を浴びよう #ネオゲ #真ゲッターロボ対ネオゲッターロ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