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去那玩 #openhousetaipei
「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
☆自來水博物館|觀音山蓄水池 自來水園區
10月開搶的時候,我的首選就是 #觀音山蓄水池,沒想到真的讓我搶到!雖然是一大早就得起床,但一定要衝啊!!!果然完全不失所望,超級好玩的!
坦白說,在還沒有參加活動之前,我一直以為自來水博物館就是每年夏天開放玩水的地方,也很擔心多米會覺得只是看古蹟聽導覽很無聊,可是拜託!!既然要〝打開〞當然是要打開平常根本去不到的場域啊!所以出發前3天,我就開始跟多米行前教育,我們要去找 #自來水的家,你有沒有好奇打開水龍頭為什麼就會有水跑出來,到底這些水寶寶從那邊來???他們的家又是長怎樣?住在那邊呢??加上我不停跟她說,平常水寶寶的家是不能讓人進去的,因為需要保持乾淨,不然大家用的水就會有細菌,喝了會生病,這次是超級難得讓我們去它家玩喔!!果然成功引起這小妞的興趣跟好奇心!(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的編故事能力),而且過程中多米自己要求完成爬下高度近40公尺的水道挑戰,對於一個才4歲半的她,我現場真的好感動,覺得我的小女孩長大了!(可以看我的影片就知道真的超級高的!)
▍
到了現場,多米已經很習慣導覽機跟耳機的搭配,自己熟門熟路的掛上,一路上聽導覽老師的解說,跟我分享說真的好酷喔!晚上回到家馬上叫阿嬤看照片幫阿嬤導覽🤣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還要趕去兩廳院,所以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看到,已經把它列入共學再訪清單內了!
沿著博物館主建築物後方的小觀音山步道往上爬,大概3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抵達這個被稱為『神秘地下水宮殿』的觀音山蓄水池,沿途還可以順便上個步道課呢!這個百年之前台北市民用水引水的市定古蹟建築群之一,功能為儲存經過淨化處理後可飲用的清水,不要小看它喔,對於當時有〝乾淨〞的飲用水,這超級重要的!!而我們這次是真的打開門下去到這個 #地下水迷宮 裡面探險。
這個多米說看起來像是粉紅城堡的場域,是半地下室式的,說穿了裡面構造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很深很深的地下室空間,上方用草皮覆蓋,內部有很多道 #導流壁、以及排氣孔和進水出水的水管,但是不愧是日本人的美學,連一個存放水的地下室都設計的跟宮殿一樣,因為有排氣孔的關係,原本以為會霉味或濕氣很重,結果一點都不悶熱!
其實從去年(2019)年初開始,這個百年地下密室,就已經有正式對外開放囉!每週末及例假日,都有固定的導覽時間,可以跟著導覽員的腳步,進來參觀,但是這次 #打開台北 當然一定要有Special啊!我們可是除了進去參觀之外,還能夠當水道工人,爬下去高40公尺的蓄水池內,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古蹟刻字,還有走入棧道底下,直接發現超過百年的超大水管~是不是超酷的呢!
照片故事超級精彩,就跟著多米一起去看看這神秘又美麗的地下水宮殿吧!如果想要自己親自走一趟,除了不能爬梯子之外,光是走木棧道也是很值回票價的喔!
☆參觀資訊在這邊:
▍觀音山蓄水池 免費導覽時間 ▌
導覽日期:每週六、週日及例假日
集合時間:10:30、14:30
集合地點:自來水博物館前廣場(門票需自行付費)
※僅提供現場領取導覽牌,無法網路及電話預約
全程時間:約50分鐘
#多米幼稚園
#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教室
同時也有7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萬的網紅translation,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96年に日本ファルコムが発売した、オリジナル版となる98用RPG作であり、シリーズ第4作目且つガガーブトリロジーの第2作目。 「白き魔女」の56年前となるガガーブ歴936年を舞台としており、本作が最も早い時代を描いている。 主な特徴としては、戦闘が個別ターン制のタクティカルコンバットに変更、町...
地下水迷宮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96年に日本ファルコムが発売した、オリジナル版となる98用RPG作であり、シリーズ第4作目且つガガーブトリロジーの第2作目。
「白き魔女」の56年前となるガガーブ歴936年を舞台としており、本作が最も早い時代を描いている。
主な特徴としては、戦闘が個別ターン制のタクティカルコンバットに変更、町以外のフィールドが固定画面切り替え式に変更、
魔法が白・黒・精霊と、キャラ固有の特殊魔法に変更、キャラ成長が武術と魔術レベルの2つの育成するシステムになった、クエストの導入、町に点在する仲間キャラを自由にパーティに加入可等。
シナリオは序盤こそ既視感ある展開だが、中盤以降は他宗教との対立、そしてその神々に翻弄される民という、シリーズ屈指の重さが付きまとい、プレイヤーに印象づけた。
実験的な部分も多いが本作のシステムは後の軌跡シリーズに継承されていく。
BGMはFalcom Sound Team jdkの6名が共同作曲、音源にはBeep版、opn版、opna版、midi版が存在し、ファルコム作品としては初めてmidiに対応した。本動画はopna版を収録。
また、高原賛歌は新パッケージ版以降では別曲に差し替えられている。
ドライバ作成:綱島貴博氏
作曲:Falcom Sound Team jdk (石川三恵子さん,白川篤史氏,松岡博文氏,中島勝氏,金田直樹氏,綱島貴博氏)
Manufacturer: 1996.05.24 nihon falcom
computer: pc-9801 series
Hardware: YM2608
Music driver programmer: Takahiro Tsunashima
composer: Falcom Sound Team jdk (mieko ishikawa,atsushi shirakawa, Naoki Kaneda, Masaru Nakajima, Hirofumi Matsuoka, Satoshi Ara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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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朱紅い雫 ~memoria~ (タイトル画面)
04:14 02.朱紅い雫-伝承- (朱紅い雫) (プロローグ)
06:29 03.祈り (カテドラール)
07:53 04.異端者の襲撃-邪神オクトゥムの陰-(異端者の襲撃) (カテドラール陥落)
10:17 05.見晴らし小屋
13:26 06.巣立ち (レミュラスの死)
16:18 07.いつか来た村 (村)
21:17 08.足どり軽く (草原)
23:28 09.希望へ続く道 (山道)
27:23 10.負けるものか! (フィールド戦闘)
31:04 11.王都フィルディン
34:04 12.フィルディン城 (フィルディン城内)
37:25 13.地下水路 (フィルディン地下水路)
41:54 14.採掘場
44:13 15.走れアヴィン!! (緊迫イベント)
47:25 16.暗闇に巣食う者 (洞窟)
49:55 17.迷宮乱舞 (洞窟内戦闘)
52:40 18.シャムシール団 (かかってきやがれ!!) (シャムシール団戦)
54:56 19.元気なシャノン (シャノン関連イベント)
56:32 20.森を行け (森)
58:51 21.にぎやかな街角 (町)
01:02:02 22.高原賛歌 (*98初回版のみの曲)
01:05:38 23.ベネキア修道院 (カテドラール)
01:08:04 24.製鉄の町 ~ギア~ (ギアの町)
01:10:22 25.邪魔をするな! (ボス戦)
01:13:03 26.明日があります (ゲームオーバー)
01:15:43 27.こごえる村 (コルナ村)
01:18:50 28.潮風のリズム (港町)
01:22:09 29.海原を風に乗り (船)
01:25:03 30.朱紅い雫~愛しのアイメル~ (アイメルのテーマ)
01:28:33 31.聖都 (聖都ヴァルクド)
01:31:45 32.礼拝堂-運命と宿命の中で- (ロネの想い) (礼拝堂)
01:34:05 33.惜別 (キャラクターの死)
01:38:52 34.凍てつくほどに (悲しいイベント)
01:40:45 35.真実を求めて (真実の島)
01:43:36 36.我が名はバルドゥス-真実- (真実の島の啓示)
01:47:40 37.汚された精霊 (精霊関連イベント)
01:50:00 38.精霊の祠
01:51:26 39.死闘-汚された精霊-(死闘) (精霊戦)
01:54:26 40.太古の遺産 (転移門)
01:57:12 41.さまよう想いたち (ドゥルガー戦前)
02:00:31 42.海底洞窟
02:04:57 43.封印の地
02:09:34 44.溶岩地帯
02:12:42 45.時空間迷宮
02:14:02 46.オクトゥム神殿
02:16:53 47.大神官ベリアス (我が信念のために! /大神官ベリアス)
02:20:59 48.オクトゥムの願い (オクトゥム戦)
02:23:53 49.激戦の果てに (最後の戦い後)
02:27:54 50.かくも強き想い-冥府- (アヴィンの決意) (冥府)
02:30:37 51.生命の雫 (冥府からの帰還)
02:35:06 52.それから… (エンディング、後日談)
02:39:52 53.朱紅い雫 ~友の笑顔~ (エピローグ、集った仲間たち)
02:44:36 54.希望へ続く道 ~灯~ (スタッフロール)
02:47:50 55.se 01
02:47:58 56.se 02
02:48:29 57.se 0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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地下水迷宮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マイクロキャビンが発売した、MSX turboR用サイバーパンク超伝奇RPG作品('91年)からの98移植版。
88VAも同じディスクからプレイ出来る。
原因不明の地殻変動で国際情報企業集団SIVAに主権を譲った香港。やがて人工地殻上に近代都市が発展、新香港(ネオ・ホンコン)となったが、一方で被害を受けた下層区域である
旧香港にはアウターワーカー(下層市民)はSIVAの各種施設への労働力となった。
物語は下層区域を管轄する人民警察の美紅がハイウェイで一人の少女を保護した所から始まる。
XaKシリーズで導入されたVRシステムがVer2.5にアップデート、ビジュアルシーンに変わるフィールドキャラクターが細かな動作をする操演システムが特徴。
BGMは新田氏、福田氏、瓜田氏による共同編曲。
ドライバ作成:山田浩司氏
編曲:新田忠弘氏、福田康文氏、瓜田幸治氏
Manufacture: 1992.01.18 micro cabin
computer: pc-9801VM/UV after series
Sound: YM2203
Music Driver Programmer: Hiroshi Yamada
Arranger: tadahiro nitta,yasufumi fukuda,yukiharu urit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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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00 01.SE
00:00:04 02.イリュージョン・テーマB / オープニング1 エレクトリックビークル、スピナー、エンディング中頃
00:02:45 03.イリュージョン・テーマA / オープニング2、SIVAタワー前、ラスボス最終形態
00:05:15 04.Home / 自宅
00:08:14 05.老師の家 / 老師の家
00:09:07 06.クライシスエリア / ダンジョン
00:12:25 07.インドアコンバット / SIVA本社
00:15:05 08.hazard area (ハザード・エリア)
00:16:50 09.シャオメイ / シャオメイのテーマ
00:20:09 10.METALエリア / 工業区
00:20:46 11.ネットワーク・イマージュ / SIVAタワー
00:22:19 12.レクイエム / 悲しいシーン
00:26:56 13.勝利2 / 戦闘勝利
00:27:58 14.危機 / 八部衆登場
00:29:14 15.勝利
00:32:38 16.魔天教 / 魔天教演舞堂
00:36:08 17.胎動 / 魔天王
00:39:28 18.幻影城 / 幻影城
00:43:05 19.街のざわめき / ダウンタウン
00:46:08 20.Dancing / 桃源酒家
00:50:15 21.VIPルーム / 桃源酒家VIPルーム
00:52:13 22.Shop / 店
00:53:55 23.儀式 / 魔天教儀式イベント
00:55:12 24.囚われて / SIVA本社研究室
00:56:11 25.LOVERS / 恋人達のテーマ
00:58:27 26.WATERパイプ / 地下水路
01:00:02 27.CAVERN(迷宮) / 地下迷宮
01:02:17 28.月の狂気 / 遺伝子研究所
01:04:01 29.バトル / 通常バトル
01:06:04 30.八部衆バトル / 八部衆バトル
01:08:46 31.魔天王バトル / 魔天王バトル
01:11:33 32.悪夢 / 天夢鏡
01:13:29 33.ファイナルバトル / 天人王バトル
01:17:32 34.エンディング / エンディング後半
01:20:18 35.未使用
01:22:14 36.S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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地下水迷宮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マイクロキャビンが発売した、MSXturboR用サイバーパンク超伝奇RPG。
202X年、謎の地殻変動で壊滅後、近代都市化した新香港、そしてその下層区域の旧香港を舞台に、対魔掃討業者"ダイバー"である主人公・天人(ティエンレン)が暗躍する闇を追う。
XaKシリーズで導入されたVRシステムを強化し採用、また、シナリオデータ作成を担うmealシステム、それらを簡単にシナリオに組み込み可能とする操演システムが新たに導入。
ハーフトップビューで表示されるフィールドや迷宮を移動、戦闘をしながらレベルを上げていく。
ADVで培ったマイクロキャビンの筋の通ったシナリオは流石の一言。物語の回収漏れも特に無くプレイヤーを夢中にさせていく。
BGMはサークシリーズや、シェンムー(DC/'99年)等の新田氏、フレイ(MSX2/'91年)や、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PSP/'09年)等の福田氏、
リグロードサーガ(SS/'95年)や、バトルギア(AC/'99年)等の瓜田氏らによる共同作曲。
ドライバ作成:山田浩司氏
作曲:新田忠弘氏、福田康文氏、瓜田幸治氏
Manufacture: 1991.12.14 micro cabin
computer: MSXturboR
Sound: YM2413 (MSX-MUSIC),AY-3-8910
Music driver programmer: Kouji Yamada
composer: tadahiro nitta,yasufumi fukuda,yukiharu urit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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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Thunder
00:04 02.イリュージョン・テーマB / オープニング1 エレクトリックビークル、スピナー、エンディング中頃
05:05 03.イリュージョン・テーマA / オープニング2、SIVAタワー前、ラスボス最終形態
08:15 04.Home / 自宅
11:29 05.老師の家 / 老師の家
12:34 06.クライシスエリア / ダンジョン
17:13 07.インドアコンバット / SIVA本社
20:28 08.ハザードエリア / 樹羅区
22:37 09.シャオメイ / シャオメイのテーマ
25:49 10.METALエリア / 工業区
28:03 11.ネットワーク・イマージュ / SIVAタワー
31:34 12.レクイエム / 悲しいシーン
34:37 13.勝利2 / 戦闘勝利
37:39 14.危機 / 八部衆登場
39:29 15.魔天教 / 魔天教演舞堂
42:39 16.胎動 / 魔天王
46:06 17.幻影城 / 幻影城
50:14 18.街のざわめき / ダウンタウン
53:20 19.Dancing / 桃源酒家
56:54 20.VIPルーム / 桃源酒家VIPルーム
58:49 21.Shop / 店
01:00:24 22.儀式 / 魔天教儀式イベント
01:01:51 23.囚われて / SIVA本社研究室
01:03:03 24.LOVERS / 恋人達のテーマ
01:05:36 25.WATERパイプ / 地下水路
01:07:46 26.CAVERN(迷宮) / 地下迷宮
01:10:11 27.月の狂気 / 遺伝子研究所
01:12:09 28.バトル / 通常バトル
01:14:39 29.八部衆バトル / 八部衆バトル
01:18:21 30.魔天王バトル / 魔天王バトル
01:21:55 31.悪夢 / 天夢鏡
01:23:38 32.ファイナルバトル / 天人王バトル
01:27:43 33.エンディング / エンディング後半
01:29:29 34.未使用
01:31:37 35.イリュージョン・テーマ A *別ver
01:34:47 36.HOME *別ver
01:38:00 37.レクイエム *別ver
01:41:04 38.儀式 *別ver 1
01:42:29 39.儀式 *別ver 2
01:43:55 40.八部衆バトル *別v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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