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FB無法轉發,以下中文內文說明出自 四國香川縣-讚岐烏龍麵故鄉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2022|#主視覺 海報大公開‼】
明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主視覺在昨天公佈囉!
這次的主視覺跟以往非常的不一樣,
是以瀨戶內海為背景拍攝「戴著墨鏡的阿公阿嬤們」作為主視覺😎
小編這就翻譯給大家了解,
負責這次主視覺設計的原研哉先生,
想帶給大家本次藝術祭的設計理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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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們對島上的老人家們施展了兩個魔法。
第一個是「#太陽眼鏡」。
這是一副超華麗又搖滾、閃閃發光並充滿活力的太陽眼鏡。
我們特別讓這些阿公阿嬤戴上這副非比尋常的太陽眼鏡。
墨鏡是藝術的隱喻。
墨鏡底下可以害羞、可以比YA,不管怎樣只要充滿光亮都可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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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個魔法是「#攝影」。
由攝影師上田芳彥所操刀的「人像魔法」。
他的魔法就是可以把現場的美好原原本本呈現出來。
我記得啟動直島計畫的福武先生說過「直島有老人很棒」。
的確,我以往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前往這些島嶼時,
這些阿公阿嬤們都讓人有種非常耀眼的存在感。
並在大海的襯托下,用相機捕捉到這精彩的瞬間。
來自日本aka老人大國,向世界發出最耀眼的訊息。
2022年的主視覺海報想傳達的就是一種「#將人變成藝術的交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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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22
同時也有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67萬的網紅Vicky Tsai,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被朋友推薦這首歌的時候聽到了前奏就真的愛上了😍 真的超級好聽的啊啊啊啊啊啊所以馬上就決定做出中文字幕 在網上看見“艾莉的小太陽”翻譯就覺得根本神人翻譯 她翻譯的歌詞簡直讓讓歌更讚啊 之前的Let Her Go也是她翻譯的~所以vicky真的很愛她的翻譯啊 這首歌感覺聽了就是很舒服 如果你喜歡這首原...
太陽翻譯 在 哲看新聞學日文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媽媽從天堂寄來的生日卡片 病床上寫下說不出的話語,每年透過卡片陪伴女兒長大】#哲看新聞學日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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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天国の母から誕生日カード、17歳少女「いつも笑顔で」…生前に託した「20歳まで毎年娘へ」|#読売新聞
■天堂上的母親寄來的生日卡片,17歲女兒:她總是笑臉迎人 生前託付給律師「請每年寄給我的女兒直到她20歲」|讀賣新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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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歳で母親を亡くし、松山市の「ファミリーホーム」で暮らす高校3年生の梨菜さん(17)の元には毎年12月の誕生日、「天国のお母さん」から手紙が届く。母親が亡くなる直前、病を押して筆を執り、弁護士に託していた。この12年間、つらい時も悩んだ時も、支えになったのは母親の言葉だった。梨菜さんは来春高校を卒業し、同じ境遇の子どもたちを支えたいと、児童福祉司を目指して一歩を踏み出す。(喜多河孝康)
🇹🇼5歲喪母,住在松山市的社福中心「Family Home」裡,今年17歲、高中三年級的梨菜,每年一到12月她的生日當天,都會收到來自「天堂上的媽媽」寄來的卡片。梨菜的母親在病逝前抱病提筆寫下多張卡片,並託付律師交給梨菜本人。這12年間,無論是痛苦還是煩惱時,母親的親筆文字總是支撐著梨菜。梨菜明年春天就要從高中畢業,她想幫助跟她境遇相同的孩子們,所以決定以兒童福祉司為目標踏出第一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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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母親の順子さんは子宮頸がんを患い、梨菜さんが5歳だった2009年6月、34歳で亡くなった。父親とは1年前に離婚し、神戸市内で2人で暮らしていた。化粧品の販売員として働き、きれいで優しい母親だった。闘病中も、梨菜さんの前では笑顔を絶やさなかった。
🇹🇼梨菜的母親順子生前罹患子宮頸癌,2009年6月在梨菜5歲時病逝,年僅34歲。在這前1年,順子與梨菜的父親才剛離婚,母女2人一起住在神戶市。順子生前是一名化妝品銷售員,同時也是一位漂亮又溫柔的母親。即使是在抗癌中,順子也都是以笑臉面對梨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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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親戚に梨菜さんを受け入れる余裕はなく、入院中から児童養護施設に預けられた。梨菜さんは母親の死を受け入れられず、ただ会えないことが寂しかった。
🇹🇼因為親戚沒有能力收養梨菜,所以在母親住院期間她就被送進了兒童照護中心。梨菜當時沒辦法接受母親的死,她因為無法見到母親而感到很寂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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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半年後の6歳の誕生日、順子さんの遺言で未成年後見人になっていた弁護士が施設を訪ねてきた。手にしていたのは梨菜さんに宛てた誕生日カードと花束。差出人は順子さんだった。
🇹🇼母親病逝半年後梨菜6歲的生日當天,遵照遺囑成為監護人的律師來到了兒照中心,他手上拿著的是要給梨菜的生日卡片以及花束,而寄件人正是母親順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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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おたんじょうびおめでとう! おかあさんは、りなのこといつまでもあいしてるからね。ずーっとおそらからみまもっているからね。」
🇹🇼「生日快樂!媽媽永遠都會愛著梨菜唷。會一直從天上看守著妳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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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見慣れた字。驚いて弁護士に聞くと、順子さんが亡くなる直前に15通のカードを書き、預けていたという。
🇹🇼看到熟悉的筆跡,梨菜驚訝地向律師詢問,才知道母親在病逝前寫好了15張生日卡片,並託付給了律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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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うれしかった。でも、母親がいない現実を突きつけられたようで悲しみもこみあげてきた。「ずっと一緒にいるって約束したのに」。我慢していた涙があふれた。
🇹🇼梨菜高興了起來,但是,就像母親已經不在了的事實被擺在眼前一般,悲傷的情緒也跟著湧上心頭。「明明約定好要一直在一起的」梨菜忍耐已久的眼淚流了出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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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順子さんは生前、弁護士らに「私が育った愛媛で娘を育ててほしい」と話し、梨菜さんは翌10年8月に松山市の山あいにあるファミリーホームに移った。そこには様々な理由で親と暮らせない子どもたちがいた。豊かな自然の中で、達也さん(76)と叔子さん(73)の夫妻が、本当の家族のように育ててくれた。
🇹🇼順子生前曾向律師們說「希望能在我成長的愛媛縣養育我的女兒」,在她病逝後隔年2010年8月,梨菜就被轉送到了位在松山市山間的一家社福中心。那裡也有許多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而不能與親人一起同住的孩子們。76歲的達也與73歲的叔子夫婦把梨菜視為己出,在豐富的大自然之中養育著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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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歳の時はディズニーキャラクターのカードだった。「りながすてきな女の子になっていくのがとてもうれしいです。」
🇹🇼梨菜8歲的生日時,母親寄來的是一張迪士尼角色的卡片。「我好開心梨菜就要長大成為漂亮的女孩子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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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5歳のカードには、ハートがちりばめられていた。「お母さんが天国に行ってから10年たちましたね。これからは選ばなければいけない道が沢山あるけど、1度しかない人生を大切に生きて下さい。」
🇹🇼15歲的生日卡片上鑲嵌著數顆愛心。「媽媽上天堂後已經過了10年了呢。今後會面臨到很多必須做出抉擇的事情,要好好把握只有一次的人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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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成長に合わせて漢字が増え、文章も長くなった。涙なのか、文字がにじんだ部分もあり、昨年のカードには「手がふるえていてみにくいけどごめんね」と書かれていた。「梨菜、お母さんはこんな病気でさみしい 想いをさせてしまったけどそのかわりに周囲の人にたくさんの愛を貰ったと思います。」
🇹🇼隨著梨菜漸漸長大,生日卡片上的漢字也跟著變多,句子也變得更長。去年的卡片不知道是不是順子的眼淚,卡片上的文字有些暈開了,上頭寫著「媽媽的手一直在抖,很難看懂的話對不起」「梨菜,媽媽因為得了這種病而感到很寂寞,但是媽媽覺得,也因為生病而從周遭的人身上得到了很多的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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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自身の境遇に悩んだり、学校生活でつらい思いをしたりした時、いつもカードの文字を目で追った。
🇹🇼每當梨菜煩惱自身境遇時,以及在學校生活中感到痛苦時,總是會看看媽媽寫給自己的卡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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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ホームで一緒に暮らした中には虐待で深く傷ついた子どももいた。いつの頃からか「お姉さん」の立場となっていた。叔子さんは「いつも笑顔を絶やさず、ホームにとって太陽のような存在」と目を細める。
🇹🇼跟梨菜一起住在社福中心裡的孩子們中,也有著傷痕累累的受虐兒。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那些孩子們就把梨菜當作了「大姐姐」來看待。養母叔子笑著說:「梨菜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對社福中心來說,就像太陽一般的存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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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8歳になるとホームを出なくてはならない。進路を考えた時、頭に浮かんだのは「恩返しをしたい」という思いだった。子どもを支える児童福祉司を目指し、大学に進むと決めた。費用は順子さんが残してくれた。
🇹🇼年滿18歲後,梨菜就必須離開社福中心。在思考未來該做什麼的時候,梨菜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報恩」。她決定要以幫助孩子們的兒童福祉司為目標去考大學。學費是母親順子替她留下來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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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カードを届けてきた佐藤功行弁護士(55)(兵庫県弁護士会)は「順子さんは最期まで梨菜さんの将来を案じていた。前向きに生きる梨菜さんに私も元気をもらってきた」と語る。
🇹🇼一直以來幫助順子寄卡片給梨菜的律師佐藤功行說:「順子直到最後都在掛念著梨菜的未來。我也從積極向上的梨菜身上得到了滿滿元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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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誕生日カードはあと3通。梨菜さんはずっと導かれてきたように感じる。
🇹🇼生日卡片如今還剩下3張。梨菜覺得母親的卡片總是在引領著她的人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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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お母さん、天国で見ててね。私はお母さんの娘だから、どんな困難も乗り越えて頑張るよ」
🇹🇼「媽媽,請在天堂上好好看著我哦。因為我是媽媽的女兒,所以不論什麼困難我都會克服,堅持努力下去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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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聞單字片語】
★託する(たくする)③〔他動サ〕:託付
★病を押す(やまいをおす)①⓪〔慣〕:抱病
★筆を執る(ふでをとる)⓪⓪〔慣〕:執筆、寫
★患う(わずらう)⓪〔自他動五〕:罹患
★絶やす(たやす)②〔他動五〕:消滅、用盡
★宛てる(あてる)②〔他動下〕:交給
★差出人(さしだしにん)④〔名〕:寄件人
★突きつける(つきつける)④〔他動下〕:擺在眼前
★鏤める(ちりばめる)④〔他動下〕:鑲嵌
★滲む(にじむ)②〔自動五〕:暈開、滲出
★目で追う(めでおう)⓪⓪〔慣〕:盯著看、逐行看
★目を細める(めをほそめる)⓪③〔慣〕:瞇著眼、笑瞇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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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聞關鍵字】
#バースデーカード|#誕生日カード|#お母さん|#天国|#児童福祉|#ファミリーホー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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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聞連結】
https://www.yomiuri.co.jp/national/20210925-OYT1T5013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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太陽翻譯 在 香功堂主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看完《#斯卡羅》最後兩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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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斯卡羅》的剪輯真的不行,以最後一集為例,前一秒斯卡羅勇士還在山上高歌,下一秒已經跟官軍打了起來,或者,前一秒卓杞篤在戰場上中箭,此時出現日蝕奇景,卓杞篤感慨地說:「太陽閉眼,我的時間到了嗎?」下一秒,卓杞篤又好端端地與族人坐在一起,等待蝶妹與李仙得等人的談判,這類前後文過於跳動的剪輯,雖然不至於會看不懂故事在演什麼,但就是會覺得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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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人物翻臉比翻書快:我是公主我不是公主、我恨族人我要救族人、我要放你走我不放你走、我要你交出兇手我現在不要你交出兇手,反反覆覆,講的是角色無法下定決心的心情。但作為戲劇,觀眾也會對此感到無所適從,不清楚劇中人物究竟要什麼。以蝶妹為例,她從拒絕回部落到選擇回到部落,究竟是在哪個時間點上讓蝶妹做出她的最終選擇?決定要接受母親的身份?老實說,我看不出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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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斯卡羅》最後兩集的字幕在幹嘛?蝶妹擔任卓杞篤和李仙得的翻譯,卓杞篤說一句,蝶妹就翻一句,然後中文字幕把卓杞篤和蝶妹說的話全部翻譯出來,嗯...蝶妹只是翻譯舅舅的話,她的部分不用再翻一次吧(除非蝶妹故意翻成不同的內容)?這樣很干擾閱讀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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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蝶妹之死是「一群人」達成的共識,仇恨暴力下的犧牲者(祭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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五,《斯卡羅》不完美,但它打動我的部分沒變,台灣演員很搶眼,美術與攝影出色,影片有讓我感到驚喜的亮點(某些對白或情境設計),只是剪輯、場面的調度以及導演的敘事,之於我還是偏弱了一些。
太陽翻譯 在 Vicky Tsai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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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riginal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ihOCgdarFg
⚠:I didn't do anything about this video.i only doing this chinese subtitl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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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一部翻譯的影片上傳僅負責參考學習使用
不具有任何商業意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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