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偶爾聽到朋友在失意的時候,會小抱怨一下父母沒有給他一個好的環境讓他不愁吃穿,或者是會遇到困難都是因為自己沒有一個美好的外表,似乎長的好看的人從此就一帆風順,但人生真的是如此嗎?
-
這讓我想到最近日本很流行的一個新名詞『父母扭蛋論』,意思是我們生下來無法選擇父母及想要的環境,在什麼樣的家庭出生全靠自己的運氣,就好像玩扭蛋一樣,掉下來的扭蛋內容是什麼馬上被定論,完全無法更換或再來一次,用這樣的詞彙去感嘆自己沒辦法倖免這樣的人生。
-
他們認為人的出生就像是轉扭蛋一樣,立即決定了家世、背景、外貌、智慧、、、等,天生下來就決定了一切,所以再努力也無法翻身,而且接下來還會遇到老師扭蛋、朋友扭蛋、職場扭蛋,一切的一切都是靠運氣,所以只要在生活上遇到了任何挫折,就會開始把這些問題消極的歸咎他人,不會檢討自己只會把責任推給別人。
-
每個人都希望被扭出『金蛋』,一輩子不愁吃穿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買名牌開名車住豪宅,但是這樣的比例真的有限,大多數人被扭出『雞蛋』,沒有優渥的先天條件及光鮮的背景,凡事只能靠自己努力,不然可能會一直過著苦日子。
-
人家說,有錢是會遺傳的,貧窮也是會遺傳的!但不見得你就要認命!
-
我有個朋友,天生下來就超級好命,除了讀書之外沒有煩惱過任何事,所有的一切父母都會打點好,人家上大學還在騎機車,他已經開著名車上學,畢業後開了一家公司,裡面的客戶全都是靠父母的資源而來,沒有遇過大風大浪生活一帆風順,一個月賺個幾十萬輕而易舉,年紀輕輕已經買了兩間房子,本來生活就不錯的他過得更優渥,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
以朋友的例子來看,雖然我出生在一般的小康家庭,所有的一切都是靠父母辛苦打拼而來,而做父母的總是希望他們的兒女可以順著他們的計畫走,但如果我複製他們的人生,生活或許不會太差,但過的生活不會是我想要的,而且還有可能被綁手綁腳。
-
我有自己的夢想與目標,所以決定不要複製他們的人生,試著開墾別的道路,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看盡社會的冷暖與爾虞我詐,最後脫離了一般的『雞蛋』命運,慢慢走向『金蛋』的人生,雖然先天不足,但後天還是調整回來了。
-
面對貧富差距與日俱增,或許讓人有無力感,無法跨越那一道高牆,但是我身邊還是有許多靠著自身的努力及不被命運所左右的人,堅定自己的信念及方向最後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或許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人生!共勉之~
同時也有26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942的網紅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妳要選哪一個?拖延症一輩子 V.S 行動力1000% 🤔 2021年成為「高效自信行動派」超實用5步驟策略,加碼「催眠」解鎖情緒能量 - 實際女超人客戶案例! ✨專注在女超人客戶「蛻變成果」的第一個專屬華人女性療癒健康+高效表現必修課程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的推薦目錄: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大詩人的寂寞投資筆記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當我開始讀書時,命運是如何開始改變的? - YouTube 的評價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人生教練智傑說書和你一起把知識變成力量 - Facebook 的評價
- 關於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讀書真的能改變氣質嗎?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回答 - PTT新聞 的評價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大詩人的寂寞投資筆記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這裡是吳軍的《硅谷來信》第3季。這封信和你介紹一本書,中文名叫《成長的邊界》,作者是大衛·愛潑斯坦。這本書的英文名非常簡潔,就是一個單詞「Range」,我把它翻譯成「廣度」,後面我們也用《廣度》來稱呼這本書。
你可能知道有一本非常著名的書《異類》,分析成功者為什麼能夠成功。我們之前的來信里也提到過這本書。而這封信要和你介紹的《廣度》,恰恰提出了和《異類》針鋒相對的觀點。
簡單來說,《異類》提出了著名的「一萬小時定律」,強調「刻意練習」、成為專才的重要性;而《廣度》這本書就如它的標題所言,更強調「廣度」在成長和發展中起到的作用。接下來我們就分析一下這兩本書的觀點,談一談廣度和深度的問題。
愛潑斯坦為什麼反對「深度」?
先簡單介紹一下《異類》和《廣度》兩本書各自的主要觀點。《異類》一書中有三個非常鮮明的觀點,《廣度》主要針對前兩個,我們就重點談兩本書有交集的地方。
先來看《異類》的第一個觀點,就是大環境和起步的時間很重要。你生對了時代,就有更大的概率成功;甚至你生對了月份,一開始比同年級同學大了幾個月,容易成為孩子王,後來就更有可能成為領袖。《異類》的第二個觀點,就是著名的一萬小時定律,講什麼事情要做好,需要有一萬小時的練習。
針對這兩個觀點,《廣度》這本書又是怎麼說的呢?
《廣度》的第一個觀點,就是認為早期優勢或者說早期的刻苦練習對於長期發展來講幫助不大。《廣度》的第二個觀點,就是它的副標題,講在這個專業化的世界中,通才更能夠取勝。
簡而言之,《異類》強調起跑線上的優勢,一開始佔優,後面就越發展越好;而且強調人要投入大量練習,成為專業化的人才。《廣度》則認為,早期優勢沒有那麼大的作用,比起專業化,現在的世界更需要的是通才。
《異類》的觀點你應該很熟悉了,也是現在社會的一種主流觀點。這封信我們介紹《廣度》,就稍微展開看一下《廣度》的作者愛潑斯坦是怎麼論述他的意見的。愛潑斯坦從四個角度論述了自己的觀點。
首先,愛潑斯坦把世界上的事情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規則明確的事情,比如學鋼琴、打高爾夫球、做銷售、編程序,成功的標準非常清晰。在這些事情上,一萬小時定律是成立的。
但是還有第二類事,就是大量規則不明確的事情,比如創業。我在之前的信中講過,成為億萬富翁比登上珠峰更難,因為後者目標清晰,訓練方式固定,而前者沒有可以遵循的通用標準。愛潑斯坦認為,對於這樣的事,就算投入大量時間練會了一個單一技能,意義也不大。愛潑斯坦還特別提醒,要警惕那種「因為自己手裡有了一個錘子,因此看什麼都是釘子」的思維方式。
其次,愛潑斯坦講專業人士的判斷未必就更可靠。有的專業人士過於相信自己的訓練和固有的方法,結果有時候表現甚至不如普通人。這樣的例子我們見過很多,比如對股票的預測,對選舉結果的預測等等。
愛潑斯坦還舉了一個很特殊的例子。他說一項研究發現,每年心臟病專家聚集起來開年會的時間段內,心臟病患者死亡率反而會降低。這項研究推測,可能是因為心臟病專家忙於開會,沒時間做手術,而手術本身有風險,因此手術總量減少帶來了患者死亡數量的減少。換句話說,有些患者不做手術可能還能活過這段時間,結果因為做手術反而喪命了。這個統計結果提示,專家的判斷也有可能是不準確的。
第三,愛潑斯坦認為,方向比毅力更重要。愛潑斯坦也承認毅力是個好東西,但一味堅持、永不言退,甚至一條道走到黑,卻未必是美德。
愛潑斯坦講,世界上成功的道路千千萬,你怎麼知道自己選的路就是對的呢?如果走在錯誤的道路上,那越有毅力可能越糟糕。
《廣度》這本書講了許多改變人生道路而成功的名人故事。其中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梵高。梵高年輕時做過牧師、傳教士、店員、藝術品交易員,對每份工作梵高都做得很認真,但就是做不出成績。直到接近三十歲,梵高才開始學習繪畫,並且迷上繪畫藝術。我們知道,最終他是作為畫家而流芳百世的。
最後,愛潑斯坦還舉出了很多實際案例,說明很多成功人士不是只懂某個領域的專才,而是廣泛涉獵的通才。這樣的例子你肯定也能想到不少,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總之,通過上述分析,愛潑斯坦提出結論:面對複雜問題、特別是沒有明確衡量標準的問題時,廣度比深度更有用。人要懂得放棄和退讓,不要一根筋只知道往前走。後退一步看似多花了時間,但可能因為找到了正確的道路,反而省了時間。每一次拓寬人生道路的嘗試,只要處理得好,都會成為人生的閱歷,並不白走。愛潑斯坦舉了喬布斯的例子,講喬布斯當年旁聽的一門書法課,後來對他設計麥金托什電腦和其他產品發揮了作用,因為喬布斯對藝術的感悟在很大程度上來自於這門課。
要廣度還是要深度?
介紹完愛潑斯坦的觀點,問題來了:我們該信誰的呢?是《異類》作者格拉德威爾說的刻意練習、成為專才,還是愛潑斯坦說的多加嘗試、追求廣度?兩位作者都舉出了很多現實案例支持自己的觀點。當然可能你也會覺得,兩人的觀點並不完全矛盾,也可以並行不悖。
但我們在生活中要面對的問題往往更加實際。比如你剛下班,接下來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你到底應該做什麼?對此我們必須有一個選擇,因為做了這件事就不能做另一件。如何選擇呢?其實還是要回到理性的分析上來,而不是聽信任何現成的答案。
我常常講如果你不知道做什麼,就想一想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不妨按廣度和深度兩個維度,把人分為四類。
第一類人,既沒有廣度,也沒有深度,這自然不是我們的目標。
第二類人,既有廣度,又有深度。這種人通常是天才,比如達芬奇、牛頓、愛迪生、喬布斯,還有用數學建模來進行投資的文藝復興公司創始人詹姆斯·西蒙斯等等。不過,這類人的數量在世界上可能連萬分之一、甚至百萬分之一都不到。我們雖然能講出不少這樣的名字,但這是因為他們站在聚光燈下,吸引了人們的目光。如果你在現實生活中看看身邊,這樣的人可能一個也找不到。當然,如果把要求放低一點,只說有一定深度和廣度的人,可能還是能找到一些的。
再看第三類人,有深度,沒有廣度。這種人我們身邊應該有不少,或許我們自己就屬於這一類。
第四類和第三類反過來,有廣度,沒有深度,這樣的人也比較多。
簡單分析一下:第一類人我們不用考慮;第二類人雖然你我都很嚮往,但很難成為這樣的人;那麼我們主要考慮的,就是在第三類和第四類中選擇。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結合你自己的情況,要成為第三類或第四類,哪一種對你比較容易?此外,第三類和第四類人,在生活中哪一種相對更受歡迎、更容易成功?根據我自己的觀察,答案是第三類,也就是比起有廣度沒深度的人,還是有深度、但廣度有所欠缺的人更容易成功一些。
那麼,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完全不贊成愛潑斯坦的看法呢?並非如此。我專門和你分享這本書,正是因為雖然愛潑斯坦和我的觀點不完全一致,但仍然給了我很有益的啓發和提醒。他提醒我們,做事不要死鑽牛角尖,要注意看方向,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事情,要嘗試各種新東西。實際上,愛潑斯坦講的「廣度」也不是蜻蜓點水、多而不精,他也談到了在保持一顆開放心靈的同時,我們也要選擇某個領域往深里走。
怎麼讀書才能為我所用?
最後,借著《廣度》這本書,再和你談一下讀書這件事。我們在閱讀他人想法和接受他人經驗的時候,有一個很容易進入的誤區,就是當那些想法和經驗特別符合我們的胃口,我們就會非常順暢、甚至不假思索地接受它們。
有的人讀了《異類》這本書,聽到了一萬小時定律,覺得很有道理,然後就為自己簡單低水平的重復工作找到了理由;被其他人問起來,就抬出一萬小時定律當藉口。同樣的道理,有的人讀了《廣度》這本書,就為自己不能在一條路上深入找到了藉口,說自己是要成為通才。很多人說是讀書,只是不斷為自己找藉口而已。
實際上我們讀書的時候,對於作者的觀點,既不應該輕易接受,也不應當直接拒絕。不同視角、不同觀點的書,往往能給我們有益的啓發。
比如有人覺得一萬小時定律很有道理,但自己試了好像不靈,就不知所措了。這時你讀到《廣度》這本書,就會發現一萬小時定律要成立,還需要其他條件,比如只有對於可以清楚衡量、可以明確追蹤進步的目標,一萬小時定律才有效。這樣一來,兩本書中看似不同的觀點就起到了相互補充的作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多讀書,而且要讀不同的書。
一本好書,不在於它的觀點都符合你的心意,而在於它能夠提供可靠的信息和視角,啓發你的思考。因此,即使我不完全贊同《廣度》的觀點,這本書仍然值得一讀。
小結
如果你自己讀這本書,也要記住我們讀它的目的是接受它的啓發,而不是聽了那些遙遠的故事就放棄努力。其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比起廣度,更欠缺的還是毅力。成為通才並沒有錯,但更多人只是把「成為通才」當成了半途而廢的藉口。
當然,對於格拉德威爾和愛潑斯坦的觀點是如此,對於我的觀點,也是如此。我的結論應當是啓發你思考的材料,而不應該直接成為你的結論。瞭解了這兩本書,你更應當運用自己的理性去思考和審視,找到適合你自己的進步道路。」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22621-Q22640)
Q22621:
老師, 你好!學生有數個疑問,
1. 你上堂曾講數隻房託ETF,
最佳是否 領展0823/陽光0435/
置富0778,那較佳?
還是有其他另一隻呢?
原因?
2. 另外 曾經聽你提到 你會減持水桶1 增持 水桶2,是嗎?為何? 因年齡?
3. 課堂上 曾聽你多次提過小米1810,你是否認為佢會唔會同 比亞迪1211 一樣數年後 暴升呢?
祝健康!謝謝解答!
龔成老師:
1)領展(0823)、陽光(0435)、置富(0778)算是高質的,你可以考慮這幾隻,都值得投資,可成為投資組合的成員,現價都合理。
如果想增長多D,就領展,因為領展會不斷翻身物業,同時會買賣物業。如果想收息穩健D,就置富(0778),因為佢持有的物業,對象是民生類,受經濟影響相對較少。
其實,你可以睇翻課堂的筆記,買房託如同買樓收租,所以你要研究翻佢持有的物業,就知質素、風險、發展。
2)我當時表述的意思「當我日後年齡慢慢大,就會減持水桶1,增持水桶2」。
這不是今天,而是長遠,原因為財富配置,年輕食進取,年長就保守,所以當年齡慢慢大,就會調整,你可以睇翻第二堂的筆記。
3)小米(1810)有潛力的,我自己都有持貨,長遠正面,但能否象比亞迪(1211)股價升好多,就未知,我只可以話,企業價值前景正面。
佢的產品性價比高,相信在全球好多個國家都會有市場,佢長遠只會進一步增長。
同時,佢建立的平台是佢長遠的增長動力,先賣手機,再利用手機的平台延伸銷售小米家電。長遠正面的。
這股可長線,現價合理區頂,小注分注可以,但唔好入得太急,預佢股價仍波動。$15以下才是便宜區,所以現價不是大手時候。
------------------------------------------------
Q22622:
老師,你在《財務自由行》一書講過財務死胡同,有沒有實質例子供參考?
龔成老師:
如果一個人不斷增加「負債」(即是每月持續消耗現金流的項目),如養車,就算加入工都無用,這就會進入每月無法儲錢的情況。相反,一個年輕人若一開始集中累積資產,慢慢就能做到錢搵錢的狀態(資產產生現金流,現金流買更多資產),最後會進入財務自由的狀態。
------------------------------------------------
Q22623:
龔sir你好 如果係65蚊持有滙豐應該點做
大約30000股……
好迷茫
龔成老師:
匯控(0005)賺錢能力與增長力比過往年代弱左,但又未去到完全無質素。銀行業的賺錢能力比過往減左,因此不能視為增長股,但當經濟好轉,始終都會有錢賺,因此都有投資價值。
相信長遠是收息股,但股價增長就有限。
這股都有投資價值的,但就未必值得佔組合比例太多,同時明白佢是收息股,增長力有限。
如果你本身目標是增值,就應該減部分轉其他。
如果這股佔你組合比例較多,都應該減部分,轉其他。
其實,你最重要不是睇「賺蝕」,不是睇「買入價」,而是睇質素。質素不好,增長力弱,就有可能賣出,蝕都要賣。
你要分析「之後的組合情況」,不是過去,是將來。應該持有那些優質股,比例如何,能為你帶來怎樣的長期財富。
你要分析你的投資目標,你想潛力股的比例多少?平穩股的比例多少?組合風險程度如果?
即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投資組合?長期、優質、平衡、適合你。
------------------------------------------------
Q22624:
老師,有兩個問題想問….
1. 2382 我$145 有貨,想加注應該等咩位置加好?
2. 技術問題,我地如果分三注,理想係每注跌10%加注的,但第三注的10%, 會係第二注加注後總和的10%嗎?
例如我第一注$100, 第二注是$90,第三注會係$81(90*10%)?還是$85.5(95*10%)?
龔成老師︰
1) 舜宇光學科技(2382)現價偏貴,最好等佢回到1,2成,才考慮開始再小注儲貨。如果係月供,現價開始都可以。
2) 最好係用對上一注的價位,去下調10-15%,作為下一注投入的水平參考。
若以下調10%計,即係第一注$100, 第二注是$90,第三注會係$81(90*10%).....。當然,分注有很多方法,有時要到時再調整。
------------------------------------------------
Q22625:
龔sir! 有問題想請教。本人28歲,睇番自己投資組合,發覺潛力股佔左55%,所以想揀多隻平穩增長型去平衡番。我睇中左中國平安2318(組合裡無保險股),但我本身有月供緊平安好醫生1833。
基於佢地都系同一集團,我再買2318合宜嗎?會不會風險大左?但現時佢股價跌左又覺得係好時機買入。
同埋想問買保險股應該點分析行業呢?同銀行股類似嗎?有無特別事要注意?謝謝!
龔成老師︰
對年輕人來說,潛力股55%仍可以,不過當中都不能過份集中同類潛力股。
由於平保(2318)和平安好醫生(1833)係有關聯性,故投資比重不宜過多。
中國平安(2318)有質素的,佢有規模,有品牌,近年的發展都不差,不過,股價有時會有少少波動,這主要受投資市場表現影響。
要分析保險股,其實都幾複雜,簡單會睇佢新業務發展、現有業務狀況。另外,由於佢用浮存金去投資,所以都要睇埋佢投資回報方面。
而且,平保(2318)唔係純保險股,除了壽險和財險這2個主要分部,佢仲有銀行、資產管理、證券等等。
若要認真估值,你係要每個行業咁去睇。除非估值經驗好豐富,否則要完整和準確分析,其實唔容易。
簡單而言,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是平穩增長型。現價算係合理區中下位置,你現時入首注係可以。只要控制好平保比重,不超過組合15%,咁就無問題。
------------------------------------------------
Q22626:
Sir, 上緊進階班中, 但投資實戰上有些迷思.
1. 如收到1000元股息, 股票共投入30000元, 股數1000, 分析個人投資時, 一般會計入股息嗎? (即共$31000 / 1000 = 當平均買入價為 31元)
2. 今年5月時看好3918, 組合上想加入博彩及有寡頭壟斷股, 已設定金額及中途趺5-10%就會加注, 但至上月就買夠, 平均 7.5元, 點知現會再趺;
全世界因疫情暫未有轉好情況, 看來要等疫情好轉後, 這企業才會轉好, 這情況是否耐心等待?
另一角度看, 當時因市場氣氛吸引, 加上計算估值約6.86 – 10.29, 在此範圍內買入, 想知道投資上有沒有做錯?
再另一角度看, 現下跌差不多 30%, 亦不再看好那地方會那麼快復甦, 是否賣出較好, 再買入其他更優質股票? 因這樣一直持有, 可能要數年, 值博率不高.
Thank you Sir.
龔成老師︰
1) 唔會,只會視初期投入的$30000為買入成本。就算你用$1000股息再投資,假設買入了30股。這樣你買入成本,只會變成$30000和1030股,即平均買入價為$29.12。
2) 金界控股(3918)係有質素的,但始終新興市場,因此點都有風險。
佢會因全球的疫情,而影響左生意,但這只是中短期。
長遠計,佢仍然正面,佢之前有項目獲當地政府批准發展5幢建築面積共逾580萬平方呎的物業,包括提供共4700個房間的酒店群、娛樂場所及公寓等。我相信長遠對佢仍正面。
這股股價較為波動,不過都有長線投資的價值,分注投資可以。
你現時平均價,係合理水平,但你預佢中短期一定會好波動,但長線持有係可以。雖然有質素,但始終係市場新興,風險較高,在注碼上緊記不能投資得過多。
你計算合理價都接近,調低多10%會較好。
記住,我地是否持有一隻股票,係用佢質素做分析,而唔係睇佢買入價,你要改變這個"賺差價"的思維。
另外,我地投資唔好估走勢,只會用估值平貴去做決定。此股現價有一定值博率,照持有係可以,除非你持股佔組合較多,否則照守住先。
我地唔會知疫情幾時變好,都唔會知市場幾時會對佢重新估值,令佢真正價值得以反映。可能係明天,可能係幾年後,無人知。
但我地知道的客觀事實,就是其真實價值,未被反映出來。所以長線持有,才是較好做法。
------------------------------------------------
Q22627:
你好,想問吓1799公司前景如何,手上未有貨,幾錢可以入貨?
龔成老師:
新特能源(1799)係太陽能級多晶硅生產商和光伏項目承包商,主要從事中國光伏產業上游和下游環節的業務。
佢除左多晶硅生產外,亦從事電力銷售(透過自有燃煤發電廠供應電力多晶硅生產之用,並銷售多餘電力予當地電網);工程建設承包(根據EPC、PC或BT承包模式經營,為光伏及風電項目提供能源解決方案,包括工程設計、諮詢、建設、調試及運維);逆變器生產(用於光伏項目的一項關鍵部件)及光伏硅片及組件生產。
其實過往的生意與盈利唔算好突出,同埋有D波動,只是近期新能源有炒作,佢都炒起左。實質支持係咪好大,未知。但建議保守少少,暫時這股投資值博率不高。
------------------------------------------------
Q22628:
龔成你好, 這是我現時持有的股票,想問下你的意見。可以點樣優化我的股票組合?
0011
0435
0778
1177
1928
2800
8109
9888
9988
另外我應該再爭持9988嗎? 因為佢係我既投資比例已佔很多,比起爭持9988,定應選擇投資點700 騰訊?
我是一個投資小白,感謝你讓我明白投資的重要性, 我都好想快點賺到我的第一個一百萬
*8109 係我十年前剛買股票聽人講的教訓,我只放係度提醒自己
龔成老師︰
你現時持有股票(除了8109),都係有質素,若你係年青至中年人士,係合適的。恆生(0011)、陽光(0435)和置富(0435)增長力較弱,主要係收息,若你偏向年青,不建議持有太多。
另外,我地持股除左講質素外,都會考慮到平衡性。
任何股票、任何行業,我們都不應太過集中,因為一個行業就算更有優勢,也有機會面對行業週期及突發風險,太集中會對你整個財富組合不利。
因此,你要建立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當中有不同的類別、不同的行業,這是最好的平衡風險方法。相同行業不可佔組合多於30%,而單一企業不要高過15%。
特別係銀行業,佢營運模式較特別,風險會比一般行業為高。必需堅守30%這個準則,如果可控制在20%以內,會更好。
你現時阿里(9988)佔比已經好重,不要再加注。至於騰訊(0700)現價在合理區中間,係可以入貨水平。
但由於你本身已有不少科技行業股票(9988, 9888),再增持會令你太集中科技類,而造成風險。
如果你好想入騰訊(0700),你可以考慮沽少少阿里(9988),來換碼至騰訊,這樣會較穏當。
------------------------------------------------
Q22629:
想問什麼是平台股?
龔成老師︰
現時你聽到的平台股,相信都是指一些電商平台相關股份,例如阿里巴巴(9988)、騰訊(0700)、美團(3690)、滴滴出行等等。
由於近期中央出手打壓,令不少相關平台股都出現明顯下跌。
但我地作為理性投資者,係這個時候應該理性分析,到底中央係這些新政策裡面,有多大程度影響這些企業,而這些影響,又是否長線?
如果只係中短期影響,我地就唔洗過份在意。相反,如果係有較長線影響,特別係一些核心性問題,我地就要調整估值和注碼,甚至調整成個投資策略。
------------------------------------------------
Q22630:
龔sir,近排入左隻光大綠色,之後同一位前輩討論,該前輩都係信奉價值投資,而且徧保守。結果佢問左一堆關於光大綠色業務同收入嘅問題,
但我嘗試從公司資料,官網同年報都揾5到一d好有説服力嘅答案,令我懷疑自己係咪入錯貨,所以嚟請教龔sir你嘅意見。該前輩對光大綠色的質疑如下:
1. 佢讀書時都接觸過能源相關產業,都知道生物質能依回事,但按佢所認知,生物質能嘅效率很低,可5可以有效發電賣電營利都係問題,年報d數字,
業務描述可能只係個美好嘅故事,嚟氹投資者入局。
2. 佢話公司資料無詳細提及所有客戶資料同相關收入,感覺主要客戶只有地方政府,雖然環保係一個大方向,但由於政策會變,
地方政府未必肯長期燒錢維持d無實際作用嘅項目(特別指生物質綜合利用)。而間公司無咩其他主要客戶,萬一將來政策改變就會對公司營收造成極大影響。
3. 最後,佢提及中國雖然係農業大國,但趨勢相信係由農業轉變成農產品/食品加工業,因為利潤同發展較好。另外沙漠化加上碳中和相關政策會令植樹造林係大趨勢。
最後因農業改革同植樹造林會令生物質原材料不斷減少,因此對其業務長遠帶嚟負面影響。
喺度先謝過龔sir
龔成老師︰
1) 太科學上的知識,我都解答唔到。有時我地分析企業,未必能100%完全理解當中運作,因為我地無可能成位每一行業的專家。
但我地可以從一些數、表現、同行比較等,去大致得出佢架質素。雖然無法100%,但有時都可以找到一個,令人覺得相對穏當的答案。
睇翻佢過去多年,生物質綜合利用項目在營運收益上,都有一定增長。由於唔係1,2年,而係一個較長時間,我地會假設佢這個營運模式,係無問題。
2) 一般企業,都唔會完整列出所有客戶名單,係商業考量和私隠問題。但我地可以知道,2020年最大客戶係政府機構,佔營業額19%,頭5大客戶,則佔營業額43%,唔算過份集中。
好似光大綠色(1257)這類企業,以政府客戶為主導,其實係正常。當然內地政策變動,會為集團造成風險。但綠色能源和危廢處理,依然係大方向。
而且,集團在這方面,都有一定技術和優質,因此長線發展係正面。
但由於行業算係較新,加上政策風險問題,你會見佢市盈率係好低。某程度是反映,市場對佢營運模式,都尚有一定保留。因此,此股可以投資,但宜小注。
3) 你前輩的擔心,不無道理。但由於中國食物需求,依然未能做到100%自給自足,政府長遠都唔希望要依賴外國入口。故農業發展,相信會維持正面。
而且,集團除了生物質業務外,佢都努力發展危廢處理,去散收入來源,平衡風險。
整體而言,集團長線發展算正面,但風險略高,不宜大注投資。
------------------------------------------------
Q22631:
感謝龔sir回覆,但#2845同#3067暫時都未有息。。。#3067已經有3000股了
對於小朋友來講,唔係應該搵啲高息股咩?我成日都唔明點解有人講,炒股唔係賺股息,點解呢?
不過我都會聽龔sir建議主力擺左2800度,學你話齋,小朋友有長時間增值。。。
但我個人黎計,出糧戶口有003 每月供緊$1000,都已經有2千幾股了,想轉供其他,我應該都會聽龔sir教供2845了,但2845太貴。都唔知供幾耐先會有一手
龔sir你講得啱,我個人好心急
龔成老師︰
首先,我地真正投資增值,唔係做炒股這些短線操作。而係長線持有一些優質企業,透過佢地成長,以達至財富增值目的。
至於你要做增值,定係賺股息,就要睇你現時所處的人生階段。若你係退休人,因為已經無收入,所以我地就應以收息為主,用意係透過股息和利息收入,去支援退休生活。
相反,好似你這些較年青人士,其實應以增長為主,努力去累積一筆資金。到退休時,就用這筆資金換成收息資產,去創造現金流。
GX中國電車(2845)和安碩恒生科技(3067)都係潛力股,由於這些公司都在高速發展,所以好少會派息,因為佢地會將賺到的錢,重新投入業務上發展,去爭取更大回報。
所以,你投資這類潛力股,目標唔會放係股息度,而係係佢增長能力度。
由於這類潛力股波動性好大,雖然長線會升,但中短期點都會有一定波動性。如果你年紀大,快要退休,或者可投資年期較短,就不太適合。
相反,小朋友有好長時間去投資,可以足夠等到企業將佢質素,全面反映係股價上,所以投資盈富(2800), 安碩恒生科技(3067), GX中國電車(2845)都係可以。
煤氣(0003)和GX中國電車(2845)都係有質素,後者增長潛力高,但風險都高,你要自己衡量。
雖然GX中國電車(2845)現價唔平,但月供可以拉平均個價,所以唔算大問題。反而我擔心你會自己去定平貴,或者可能見某股票無乜升,供一陣又停,轉來轉去。
因為月供其實係要你"定期定額"去供特定股票,長線去供先做到平均價格效果,講緊係至少3年以上,並持有5年。
雖然股價貴時,我地的確可以減少供款。但問題係,若果你判斷錯誤,好大機會你最終回報,會受到嚴重影響。如果你投資技巧唔高,只要隻股票有質素,我建議你不理價格,一直長線供,反而會對你最有利。
------------------------------------------------
Q22632:
龔成老師, 我最近有一個好苦惱的問題,看唔清,想聽聽你既專業意見。之前未必想係香港買樓,但考慮到來緊五年都係香港,所以都想買樓,住左三年升。
我最近見到個樓盤我好鐘意,亦都覺得好理想: 長沙灣the campton. 想買400呎左右或以上既都要9百至1000萬,首期需約二百萬左右。
但無可奈何,不計我股票資產。我和男朋友二人最多可以比到150萬左右。我打算放晒手頭上的股票,當做首期,我會沽清所有。而我一年大約可以儲到三十萬左右,
我覺得一下子用盡,後再儲錢,唔太難。 因為份工年年都有加人工,一個月約五萬左右,個人和家庭開支約兩萬。 你覺得賣晒所有股票值唔值?
因為我個人就唔係好想,因為當中長期hold 住,我知會有高回報,以下為我所有的股票。
小米 平均成本 $26.1 1200單位
安碩 平均成本 $14.37 500
煤氣 平均成本 $10.68 5738
地鐵 平均成本 $39.8 2500
完美 平均成本 $5.11 17000
太古 平均成本 $22.24 2000
港燈 平均成本 $8.05 7000
HSBC $81.4 400
恒生 $183.3 300
建行 $8.6 2000
如果我唔放股票既,你覺得我有無需要放左某啲佢,集中幾隻,因為依家感覺好散下~ 我知要分散投資~ 但好似分得太多
因為真係好鐘意果個物業,覺得地理位置都好好,好驚自己做左唔理性既野,所以想來問下你意見
十分感謝老師,已報進修班,因為唔想係現場透漏太多個人資料,所次message 你。
龔成老師︰
首先,要盡沽股票,去投入一個物業,會令成個組合偏晒係物業一方,造成風險,最好唔好咁做。
因為我地無人知,未來幾年樓時係唔係一定升得快過股市,如果係相反,你就會因為而個動作,而減弱左財富增值效率。
另外﹐你5年後都會移民,其實我唔太建議投資樓市,除非你個物業係會保留,用來之後放租,就另作別論。(不過個呎價唔平,租金回報率未必好理想,你要研究清楚。)
因為除左我講,唔知樓市定股市升得快之外,係香港每次做物業買賣,成本都好高昂。你一來一回,其實唔見左好多錢。
所以,如果你好鐘意,我建議你租住就算。餘下5年,好好用你的優質股,去進行增值,相信會較好。
若然你真係堅持要買的話,你可以優先沽出一些增長力無咁高的股票,包括港燈(2638)、匯控(0005)、恆生(0011)和建行(0939)。
其次就係佔比較重的完全醫療(1830)和煤氣(0003),可以沽部份,其餘就長線持有。
如果你放棄置業,你現時投資組合,大致無問題。除了港燈(2638)、匯控(0005)、恆生(0011)和建行(0939)係收息股,增長力不高,以你31歲計,不宜持有太多。
另外,完美醫療(1830)佔比太重,建議沽少少,換至其他有增長力股票較好。
記住任何股票、任何行業,我們都不應太過集中,因為一個行業就算更有優勢,也有機會面對行業週期及突發風險,太集中會對你整個財富組合不利。
因此,你要建立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當中有不同的類別、不同的行業,這是最好的平衡風險方法。相同行業不可佔組合多於30%,而單一企業不要高過15%。
------------------------------------------------
Q22633:
Hello 龔老師! 你好! 现手上有90%也是hold 股票,大多也是不差股票,不知賣出,或是作長期收息股吧?因本人年纪近50,是否該賣出30% 留下現金。现仍有工作,未退休。
謝謝给点意見!!
龔成老師︰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由於你已近退休之年,你要將開始審視手上股票,將一些較高風險的持股,慢慢轉成收息類股票(而唔係轉成現金)。
因為你退休時,就會靠收息資產(如收息股、年金、A級債券、收息產品等)創出的現金流,去支援你退休生活。
所以,你唔洗沽出持股換現金。純粹係睇翻你組合,有無調整投資選股的必要,咁就可以。
如果你尚有5年左右,才正式退休,你現時組合,可以持有一些平穏增長股和收息股。但若你只有1-2年就退休,收息股應佔大部份。
到退休時,收息股佔比應為100%。
------------------------------------------------
Q22634:
銀行股:工商 1398
地產股:恆基 12 領展 823 置富778
物管股:雅生活 3319
保險股:中國平安2318
公用股:電訊 6823 粵海270
醫療股:中生製藥1177
ETF:盈富 2800 安碩 3067
以上持股共30萬左右,單一股票不超過5萬元,另外還有20萬現金想投資,本人30歲,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和改進?
自上年follow 你的page後,已經買左你6本著作閱讀,十分欣賞年報勝經,這本書是我個人認為學習得最多的(可能是第一本看)好認同你的投資方法,謝謝你。
龔sir你好,多謝你的教導,每天睇你的專頁已成為習慣
龔成老師︰
先多謝你支持我的書和專頁,如果你對估值有興趣,可以睇埋《股票勝經》和《選股勝經》。
當然,最理想係上我股票班,因為課堂中會較具體教你點去運用不同方法選股和估值,而且絕大部份內容,在書中都無提及。如果你想認真學好投資,建議你抽時間來上堂。
我地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你30歲,應以增值為主,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你上述持股,都係有質素,可長線持有。但工行(1398)、置富(0778)、香港電訊(6823)都係收息股,增長力唔高,主要只係收下息。以你年紀,不宜持有太多。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水平,資金不宜盡用。建議你餘下20萬,等大跌市出現,才去掃貨。
另外,你可以考慮用每月儲蓄,去進行月供股票,去加快資產累積速度。
策略上,你每月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同樣都係等大跌市機會出現,才出手掃平貨。
你可以考慮一些優質的平穩增長股,再加潛力股。潛力股,可選: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GX中國電車基金(2845)、三星FANG ETF(2814)。如果有投資美股,可投資QQQ。但佢地波動性和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如果你現時無太多投資經驗,潛力股這類風險較高的股票,你就不要持有過多,最多維持2-3成好了,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類。
若你有一定投資經驗﹐潛力股比重可以相應調高,佔組合約3-5成,視乎你投資經驗多寡和了解這些股票程度而定。
------------------------------------------------
Q22635:
呀Sir您好呀 我係之前報過您投資班既學生。我想同你分享下宜家我既情況。
其實我宜家暫時係做緊啲短期兼職,同時做緊保險,收入不穩定,但好彩係搵到番黎既我都可以至少儲到6-7成,我平時冇乜駛費,又有記帳習慣,
之前大學幾年搵搵下,宜家有$200000現金,同一份$200000的儲蓄保險,黎緊希望繼續係保險呢行做好,如果真係唔得,先轉。
呀Sir,我真係好想好似你咁財務自由,上完您堂之後,都買左唔少股票
9988 @$203 1手
2638 @$7.83 1手
1928 @$27.6 1手
1810 @$28.7 1手
1448 @$7.45 1手
1177 @$6.95 1手
285 @ $40 1手
270 @11.12 1手
月供VOO @385.75 5股
我想請教呀Sir您 呢個組合 您覺得可以嗎?
我諗住港股暫時咁樣擺係到,長揸果啲股票,同時繼續月供VOO,長遠應該可慢慢致富
我今年23歲. 我同我自己講28歲我要有$100萬. 我真係希望可以做到. 呀Sir,根據我宜家呢份保險工作同買股票既情況. 您可唔可以指點迷津,比啲建議我?
唔該您多謝您呀Sir.
龔成老師︰
以你23歲年紀,這個組合係可以。但港燈(2638)係收息股,增長力唔會明顯,主要係收下息,你現貨可持有,但暫時唔建議你加注。
我假設投資回報有10%(連股息再投資),你現時投資組合約值10萬+20萬現金,5年後大約會增值至48萬。
如果想達至你的財務目標,你每月月供金額要有最少$8000,才會較大機會做到100萬目標。
月供方面,除了保持月供VOO外,你都可以考慮加入其他「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
僎設你係月供$8000,你每月先用$4000做月供(連埋VOO計),其餘$4000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月供方面,你可以選擇投資在平穏增長股︰指數基金、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中生(1177)、福壽園(1448)、小米(181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阿里(9988)、騰訊(0700)、GX中國電車基金(2845)、三星FANG ETF(2814)。如果有投資美股,可投資QQQ。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20萬資金可以再投入多5-10萬,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資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另外,係財富增值時,"保險"主要係用來防守,買足夠保障就可以。儲蓄成份架保險,唔係唔可以買。如果你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好低,或者完全無投資能力,這類保險都有持有價值。
但始終係財富增值角度,佢幫助好有限,一般我都就唔建議太多。做財富增值,應集中投資在優質資產(如優質股、物業等),效果才會理想。
而工作上,你應該才剛剛畢業,其實可以多作不同嘗試,慢慢去找到適合自己的路。保險都係一個值得一試的行業,你可以看看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加油!
------------------------------------------------
Q22636:
Sir!成手恆大中國,蝕到入肉。同版塊的融創中國8月11號除淨,唸緊換唔換馬!股息派成$2,好似好吸引!但問題現在內房版塊比政策打到咁,又驚中伏!
驚收完股價急插,因為融創都係3幾蚊炒上去。所以想聽下你意見。現在持恆大中國25萬股,均價$8.3
唔該呀sir,現在帳面虧損35%
龔成老師︰
你對派息運作,似乎有點誤解。
如果你要收到股息,必需在「除淨日」前一天,依然持有股票。「除淨日」,其實就是用來確認那些股東收到這權益的日子。等到「除淨日」當天才買,派息就唔會有你份。
「除淨日」那天,股價就會扣除派息部份,例如原來股價$10,派息$1。那麼「除淨日」就會將股價,從$10下調至$9,以反映派息動作。
「派息日」,就係合資格股東,正式收到股息的日子。
由於「除淨日」股價會下跌。而下跌比重同收到息係一樣,所以只係左手交右手動作,你唔會在此期間因買/沽貨,出現任何著數。
至於換不換碼,你要睇翻企業本身質素。
融創中國(1918)業務不差,有規模、品牌、銷售網絡,但同時有一定風險。
這股同中國恒大(3333)一樣,負債偏高。無事就無事,有事就似中國恒大(3333)咁大件事。(當然負債水平,恆大比融創高得更多。)
而且,近期中央有時會出打擊樓市政策,相信會對佢有一定的影響。此股都有投資價值,但只宜小注,可以,但都要明白風險。
至於中國恒大(3333),負債問題唔細。現時風險很高,你最多只可以小注持有。
若現時持股佔你組合好高,我建議沽出部份,換碼至其他類。
------------------------------------------------
Q22637:
龔先生你好,本人50歲,有一個約850萬物業已供完。強積金及基金約400萬 (中/高風險收益基金為主)。股票約120萬(中風險龍頭股為主),另現金約200萬。
希望約五年後退休。全球放水估計未來通脹將會加劇,如何運用二百萬現金?有咩高見?
其餘嘅配置有冇問題?
另外想請教你對基金同股票有咩睇法? 有啲朋友講,買基金不如自己買股票,唔使畀保險公司賺,又唔洗綁死咁多年。
龔成老師︰
由於你距離退休尚有5年,都可以進行適度增值,但選項就要相對保守。
其實基金,唔一定無投資價值。你可以衡量基金的投資策略,所投資的資產類別、投資策略、風險程度、市場、費用成本、以及過往的表現(可以睇佢過往5-10年,如果回報係比主要投資市場高,有機會值得繼續投資)。
另外,你現時基金風險水平,其實係有點高。因為係你退休時候,我地係會將這些有增長力資產,轉換成收息類資產,用來創造平穏現金流(如股息、利息收入),去支援退休生活。
所以,建議你將高風險基金,部份換至一些風險較低基金或優質股。其實最簡單,就係買指數基金。
而現有資金,你可以將佢地投資一些「平穩增值股」+「收息股」。若你想進取少少,可以較集中「平穩增值股」。相反,則以收息股作為主力。
平穩增值股,例如長建(1038)、中銀(2388)、港鐵(0066)、恆基(0012)、粵海(0270)、領展(0823)。如果有投資美股,可投資VOO。
同時,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的組合,目標是5%、6%的股息率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深高速(054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高息基金(3110)都可以。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富豪產業(1881)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大市現處於合理水平,那200萬資金,你可以多用50-80萬,以"分注"形式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就等大跌市機會出現,才大力度掃貨,並長線投資。
到你退休前一年,就慢慢將你增長類資產,換成收息類資產,去為退休創造一個收息組合,咁就可以。
------------------------------------------------
Q22638:
老師你好,我之前誤打誤撞買股票,輸咗好多錢,差不多輸咗有20萬 ,我而家對股票完全冇期望,但係手上仲有以下股票,
可唔可以俾啲意見我睇吓我手上股票應該要長期揸住定係沽出?
66號,共有835股 @46.536 (月供$1500)
788號,共有4000股 @2.084
823號,共有835股 @76.805 (月供$1500)
2800號,共有835股 @27.888 (月供$1500)
9988號200股 @188.72
龔成老師︰
你必先要了解翻,自己輸左20萬的原因。係買錯股、買貴貨、定係誤把短炒當投資? 你要了解清楚自己問題所在,避免將來再發生。
我地做財富增值,最重要不是睇「賺蝕」,不是睇「買入價」,而是睇質素。質素不好,增長力弱,就有可能賣出,蝕都要賣。
你要分析「之後的組合情況」,不是過去,是將來。應該持有那些優質股,比例如何,能為你帶來怎樣的長期財富。
你要分析你的投資目標,你想潛力股的比例多少?平穩股的比例多少?組合風險程度如果?即是你想設計一個怎樣的投資組合?長期、優質、平衡、適合你。
你現時持有股票,都係有質素,只係中國鐵塔(0788)買入價偏貴,但由於有質素,你照長線持有就可以。
這個組合,算係一個增長型配置,若你係年青至中年人士,這個組合係可以。
若你投資經驗不多,建議你先維持用月供方法去儲貨,以減低買貴貨的風險。另外,現時大市只係合理區,每月儲蓄唔好盡用,要留有部份,用來等大跌市機會。
------------------------------------------------
Q22639:
龔sir,想問下如何分辦股票的股價是便宜或贵?是否處於合理區?
龔成老師:
要計企業的價值,過程比較複雜,好難三言兩語就講到,就算在我的股票班,都要講5小時,裡面會講3種估值方法,有難有易,但同學都用到的。
簡單來說,你要考慮企業的生意、盈利、現金流、資產、負債等財務數據,同時要比較行業,考慮這企業的經營情況,之後的環境又會如何。這都是計算的基礎。
例如,我地會考慮佢有多少生意,有多少盈利、現金流,有多少資產,從而計算該業務值多少錢,同時會推算將來的盈利情況,去推算這企業長遠的價值。
如果要深入計算,基本上要好仔細的研究企業,要分析好多財務數據用比率,先至有較完整的答案。
------------------------------------------------
Q22640:
你好成哥,我今年36歲,單身
最近想開始學投資增值,希望60歳可以有3-5萬現金流,想下個月開始買入以下5隻股票,(2007,3988,6823,0823,303)平均每月可投資$12000以上,你覺得可行嗎?
我目前收入$40000,但之前經歷生意失敗,輸咗幾百萬,所以冇乜積蓄,仲有你覺得我應該先儲首期買樓定收息增值好?謝謝
龔成老師︰
每個人都有自住需要,但現時香港樓唔平,大致在合理區頂至略貴。如果你係無買自住屋的迫切性,建議你先用優質股去增值,會較好。
若你希望60歳退休時,每月有3-5萬蚊現金流,以股息率6%計,你需要本金600-1000萬。
故你現時要做,就係透過一些有增長力股票(而非收息股),去先累積起這筆財富。到足夠時,才慢慢換成收息股,去創造現金流,支援退休生活。
你上述提到的股票,都有質素,領展(0823)係合適。但中行(3988)、香港電訊(6823)、偉易達(0303)係收息股,增長力唔高,唔適合。
碧桂園(2007),業務都算不差,但負債高,風險略高,雖然都可考慮,但不宜大注。
你現時無投資知識和經驗,對企業估值,點去定平貴未必會太了解。所以你最好先利用月供模式,去做增值,可以減低買貴貨風險,對你而言會較理想。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和「潛力股」。你每月5成儲蓄,即是最少用$6000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加少少潛力股。
由於你投資知識不高,因此可較集中在平穩增長類股,至於潛力股,只宜小小注(不多於3成)。最好是你先提高投資知識,等到你有一定知識和經驗,才慢慢增加潛力股比例(大約5成)。
餘下的另一半現金,我地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較大回調,就加大力度掃貨,然後作長線投資。
我假設投資回報有10%(連股息再投資),你每月投資$12000,24年後大約會增值至1300萬,故這樣安排相信很大機會達至你的財務目標。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妳要選哪一個?拖延症一輩子 V.S 行動力1000% 🤔 2021年成為「高效自信行動派」超實用5步驟策略,加碼「催眠」解鎖情緒能量 - 實際女超人客戶案例!
✨專注在女超人客戶「蛻變成果」的第一個專屬華人女性療癒健康+高效表現必修課程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愛妳們❤️
See you inside :) Love, Lola
#高效習慣 #拖延 #女性健康 #催眠
💋 私訊蘿菈 IG @lolalolalin+訂閱超能力夢想學校電子報 https://www.lolalinocean.com/ 每週高效表現超級健康甘貨
🌈邀請妳與我和女超人客戶們一起開啟無限的創造潛力 LIMITLESS
✨減脂減重增肌增重
✨療癒身心靈 - 心理健康第一
✨反轉發炎過敏腸道
✨終極高效習慣養成解方
✨去除小腹婆 - 掰掰便秘
✨掰掰情緒壓力 - 好好呼吸
✨月經好好來 - 高效女性健康
✨健康自信由內而外閃耀!歡迎來到女人魅力圈
超過40位我的女超人客戶們用這全方位療癒系統5步驟:成功在90天中達成以上✨,輕鬆創造她們的夢想目標與生活 ➡️ 因為我把多年來的經驗完整成GUT90天療癒身心靈終極解方。女超人客戶們也分享...
✅ 擁有更棒的消化道
✅ 感受身體輕盈自在
✅ 心理上更活力自信
✅ 工作生活更加高效
✅ 習慣養成不再是痛點
✅ 更是精通心態致勝/潛意識
✅ 體驗生命蛻變在呼吸之間
我自己更是透過GUT90天成功反轉自體免疫疾病乾燥症與紅斑性狼瘡(蝴蝶病),30歲的我比20歲還美麗由內而外 🦋
🙋🏻♀️ 這一輪是採先報名,先入選的方式。一旦額滿就不再接受報名。
因此,如果妳想要,請立刻填寫表單:➡️ 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在課程中,妳會擁有我…指導妳「成為妳的最佳教練/領導者」:
✨妳會愛上妳的身體類型
✨決定什麼食物是妳的閨蜜
✨如何用妳獨特荷爾蒙和身心能量減掉頑固脂肪
✨永遠脫離腸道和肌膚困擾
✨釋放壓力、好睡、高效生活
✨迎接活力滿滿能量的新生命!
𝐆𝐔𝐓𝟗𝟎天女性高效健康必修團體課包括:
✨每週團體教練視訊
✨女超人社群支持
✨5步驟系統化教練課程(影片、作業、高效遊戲、驚喜)
✨妳這一生中需要的健康蛻變工具
如果妳準備好終止惡性循環、充滿意志力/動力、精通潛意識、療癒腸道、減脂減壓好睡、重回自信與真正了解妳獨特的身體荷爾蒙運作如何影響心理,也準備好把這90天所學繼續運用在一生中,這計畫完全是妳夢寐以求的!
👇🏻如果妳想要早鳥名額,現在填寫申請表單:
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妳會在𝐆𝐔𝐓𝟗𝟎天女性高效健康必修團體課中學到的一些例子⚡️
1️. 心態致勝/潛意識 - 戒斷所有壞習慣、設定簡單高效環境:深入檢視妳目前運動營養睡眠、愛自己模式,植入新習慣,去除阻礙因素,掌握潛意識
2️. 願景與目標/預演未來 - 健康、高效工作、生活、家庭、財富目標全得意:妳要知道方向,才能有效率地抵達,駕馭心想事成的㊙️密
3️. 療癒金字塔 - 睡美容覺、釋放壓力、學會好好呼吸、荷爾蒙平衡飲食、聰明功能性訓練:訂定妳的優先順序,享受美食,快樂運動/動起來。妳「為什麼」要做、什麼在妳身上是最佳永續策略、不再盲目接收網路上各種錯誤訊息,卻看不到蛻變成果
4️. 習慣養成、行為改變科學:每天進步𝟏%、慶祝每一個小勝利,妳學會傾聽身體聲音、連結身心 ; 妳學會最大化時間分配(也就是能量分配)妳會擁有夢寐以求的每日致勝習慣,創造強大的複利效應
5️. 女超人高效支持圈:人類本能不喜歡改變,這次,妳不需要孤獨面對。在這裡,我給予妳𝟗𝟎天/𝟏𝟐週/3個月的支持、每週視訊追蹤評估🎉慶祝進度、全球華人女超人共同分享妳的成長痛😛讓蛻變在90天後持續發酵
^^ 以上只是冰山的一小角….
我很自信地宣布 - GUT90天女性高效必修課2.0是妳遇過唯一全方位的女性健康線上課程,從根源「高效」解決妳長久困擾!
如果妳想要加入, 👇🏻把握早鳥名額,現在馬上開始✨
填寫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See You INSIDE 💗
Love, 蘿菈教練
-------------------------------------------------------------------------------------------
⬇️ 影片中提到的資源,持續精通學習 ⬇️
我面試超過250位女性,最痛心的是:多數的人困擾的是「拖延、拖延、還是拖延」(暈倒...等於是在說「我拖延幸福快樂時光」)
WHY 我專注給予真正的女性大腦高效解方?開始帶領女性真正蛻變「由內而外自信閃耀」?
WHAT 蘿菈製作一系列「高效女性身心健康習慣養成」影片,告訴妳...我發明的「療癒腸胃道+平衡荷爾蒙 5步驟」如何永續高效專注🚀解方
✅ 三分之一生命都在睡覺 MONEY TIME ➡️ 忙碌人忽略的高效輕鬆減脂策略,犧牲了黃金時間( ~增強免疫力+平衡荷爾蒙「5步驟療癒腸胃道」)
https://youtu.be/STshfzz-9g4
✅ 如何提高生產力 ❌ 別「管理」時間了 ✅ 高效人士:全球頂尖教練的10大不做清單 (勇敢有力量結束2020 GUT90五步驟女性系統)NOT-to-do-list
https://youtu.be/EW04kZ9Wje0
✅ 好煩怎麼辦?免疫力下降?自律神經失調?➡️ 深呼吸+當下的力量|療癒金字塔
https://youtu.be/rSs2qGB9ap4
✅ 怎麼吃荷爾蒙飲食?強化免疫力是 ➡️ 動態平衡腸胃道 GUT FEELINGS homeostasis|神秘好處是:連結直覺力
https://youtu.be/u3gH3p3LfJM
✅ 63:自由潛水+冰人呼吸 ➡️ 從小學起的人生必做清單|每日閱讀10分鐘 - 掌控妳的神經免疫系統,再也不生病 Freediving & Wim Hof Breathing
https://youtu.be/81bcbS6VWd4
✅ 免疫系統失調(強 v s 弱)怎麼辦?自體免疫疾病「紅斑性狼瘡」療癒教練的告白:腸道力是免疫力平衡關鍵 Gut Health
https://youtu.be/iEnKXClneOg
✅ 如何充滿活力?動力滿滿?Bioheck高表現力高能量的密碼都在月經+荷爾蒙 In The Flo & Woman Code ⚡️ENERGY
https://youtu.be/VNHBVMxRSFE
✅ 33: 最重要但被忽略的釋放壓力心法- 睡覺修復的力量
https://youtu.be/xXiyMs-0Vi8
✅ 37:睡眠革命:駕馭生命的三分之一從睡眠週期開始睡得更好,輕鬆減脂
https://youtu.be/3K5T9wheAGM
✅ 月經好好來 - Bye Bye 經痛4步驟:荷爾蒙平衡+月經週期4階段的吃動睡做愛
https://youtu.be/3NOnkn8T1i0
✅ 女性身心靈健康「高效線上教練課程」:為什麼創辦?如何5步驟系統化解決問題、達成目標?GUT90天「療癒腸胃道+平衡荷爾蒙」是關鍵
https://youtu.be/QJxjdyL2Jus
✅ 無時無刻 無所不在|3個呼吸的秘密:喚醒內在潛能力量 Ep.04 The Power of Breath
https://youtu.be/ew6ye9JNQhk
✅ 練習自由潛水的3大祕密|澎湖灣的海底郵筒與你的呼吸連結 Freediving - Ocean Lover & The Power of Breath|Aquaman 水行俠 海王 超能力夢想學校
https://youtu.be/c4VPdUobQs0
🌟 冰人呼吸法,我再也不生病:身體變暖的反常識方法,肌力變勁爆、不感冒、遠離高血壓和糖尿病。醫學證實、運動員紛紛仿效
https://bit.ly/3lVKpkn
🌟 當下的力量(全新紀念版):通往靈性開悟的指引 by Eckhart Tolle
The Power of Now: 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https://bit.ly/3haFN6p
✅ 88:每日閱讀10分鐘:讀懂一本書 - 樊登老師教導知識變現的秘密,學會讀書,讓你超值錢|做自己都想投資的潛力股
https://youtu.be/EmTBUWSvdYY
🌟 讀懂一本書:3300萬會員、22億次收聽「樊登讀書」創始人知識變能力的祕密完整公開
https://bit.ly/333zuMy
✅ 如何改掉壞習慣+接通創造力+療癒慢性疾病?➡️ 精通冰山下90%潛意識之門
https://youtu.be/FqhsQmo9MQg
✅ 催眠是什麼?揭開潛意識中,4個不同的你 = 身心靈情緒|22堂自我催眠課
https://youtu.be/8_KEY5FlBKo
✅ 92:催眠 v.s. 解開催眠|意念的力量、被騙財騙色的故事、下咒語的算命/心理測驗/醫師診斷/廣告 Hypnosis & De-Hypnotize
https://youtu.be/2boMqbF0AP4
-------------------------------------------------------------------------------------------
⬇️ 與蘿菈在社群上交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laLinOcea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lolalolalin
-------------------------------------------------------------------------------------------
⬇️ 在這裡聽「超能力夢想學校」播客 PODCAST ⬇️
Spotify、iTunes、GooglePlay、線上官網
https://podcast.lolalinocean.com/
🎵 Alley by Roa https://soundcloud.com/roa_music1031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 CC BY 3.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s://bit.ly/roa-alley
Music promoted by Audio Library https://youtu.be/cQmntMw_c8I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妳會「走捷徑」恍然大悟...輕鬆減脂+真正高效專注的大腦...必須停止做與專注做的一切秘密...就是「好好睡美容覺」,也就是把握 MONEY TIME 💰 生命中的1/3黃金時間!躺著賺妳的健康長壽貨幣 😘
✨專注在女超人客戶「蛻變成果」的第一個專屬華人女性療癒健康+高效表現必修課程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愛妳們❤️
See you inside :) Love, Lola
#高效習慣 #睡覺 #女性健康 #平衡荷爾蒙
💋 私訊蘿菈 IG @lolalolalin+訂閱超能力夢想學校電子報 https://www.lolalinocean.com/ 每週高效表現超級健康甘貨
🌈邀請妳與我和女超人客戶們一起開啟無限的創造潛力 LIMITLESS
✨減脂減重增肌增重
✨療癒身心靈 - 心理健康第一
✨反轉發炎過敏腸道
✨終極高效習慣養成解方
✨去除小腹婆 - 掰掰便秘
✨掰掰情緒壓力 - 好好呼吸
✨月經好好來 - 高效女性健康
✨健康自信由內而外閃耀!歡迎來到女人魅力圈
超過40位我的女超人客戶們用這全方位療癒系統5步驟:成功在90天中達成以上✨,輕鬆創造她們的夢想目標與生活 ➡️ 因為我把多年來的經驗完整成GUT90天療癒身心靈終極解方。女超人客戶們也分享...
✅ 擁有更棒的消化道
✅ 感受身體輕盈自在
✅ 心理上更活力自信
✅ 工作生活更加高效
✅ 習慣養成不再是痛點
✅ 更是精通心態致勝/潛意識
✅ 體驗生命蛻變在呼吸之間
我自己更是透過GUT90天成功反轉自體免疫疾病乾燥症與紅斑性狼瘡(蝴蝶病),30歲的我比20歲還美麗由內而外 🦋
🙋🏻♀️ 這一輪是採先報名,先入選的方式。一旦額滿就不再接受報名。
因此,如果妳想要,請立刻填寫表單:➡️ 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在課程中,妳會擁有我…指導妳「成為妳的最佳教練/領導者」:
✨妳會愛上妳的身體類型
✨決定什麼食物是妳的閨蜜
✨如何用妳獨特荷爾蒙和身心能量減掉頑固脂肪
✨永遠脫離腸道和肌膚困擾
✨釋放壓力、好睡、高效生活
✨迎接活力滿滿能量的新生命!
𝐆𝐔𝐓𝟗𝟎天女性高效健康必修團體課包括:
✨每週團體教練視訊
✨女超人社群支持
✨5步驟系統化教練課程(影片、作業、高效遊戲、驚喜)
✨妳這一生中需要的健康蛻變工具
如果妳準備好終止惡性循環、充滿意志力/動力、精通潛意識、療癒腸道、減脂減壓好睡、重回自信與真正了解妳獨特的身體荷爾蒙運作如何影響心理,也準備好把這90天所學繼續運用在一生中,這計畫完全是妳夢寐以求的!
👇🏻如果妳想要早鳥名額,現在填寫申請表單:
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妳會在𝐆𝐔𝐓𝟗𝟎天女性高效健康必修團體課中學到的一些例子⚡️
1️. 心態致勝/潛意識 - 戒斷所有壞習慣、設定簡單高效環境:深入檢視妳目前運動營養睡眠、愛自己模式,植入新習慣,去除阻礙因素,掌握潛意識
2️. 願景與目標/預演未來 - 健康、高效工作、生活、家庭、財富目標全得意:妳要知道方向,才能有效率地抵達,駕馭心想事成的㊙️密
3️. 療癒金字塔 - 睡美容覺、釋放壓力、學會好好呼吸、荷爾蒙平衡飲食、聰明功能性訓練:訂定妳的優先順序,享受美食,快樂運動/動起來。妳「為什麼」要做、什麼在妳身上是最佳永續策略、不再盲目接收網路上各種錯誤訊息,卻看不到蛻變成果
4️. 習慣養成、行為改變科學:每天進步𝟏%、慶祝每一個小勝利,妳學會傾聽身體聲音、連結身心 ; 妳學會最大化時間分配(也就是能量分配)妳會擁有夢寐以求的每日致勝習慣,創造強大的複利效應
5️. 女超人高效支持圈:人類本能不喜歡改變,這次,妳不需要孤獨面對。在這裡,我給予妳𝟗𝟎天/𝟏𝟐週/3個月的支持、每週視訊追蹤評估🎉慶祝進度、全球華人女超人共同分享妳的成長痛😛讓蛻變在90天後持續發酵
^^ 以上只是冰山的一小角….
我很自信地宣布 - GUT90天女性高效必修課2.0是妳遇過唯一全方位的女性健康線上課程,從根源「高效」解決妳長久困擾!
如果妳想要加入, 👇🏻把握早鳥名額,現在馬上開始✨
填寫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See You INSIDE 💗
Love, 蘿菈教練
-------------------------------------------------------------------------------------------
⬇️ 影片中提到的資源,持續精通學習 ⬇️
我面試超過250位女性,最痛心的是:多數的人犧牲的是「黃金💰時間 - 睡眠」(暈倒...等於是在說「我犧牲金錢」)
WHY 我專注給予真正的女性大腦高效解方?開始帶領女性真正蛻變「由內而外自信閃耀」?
WHAT 蘿菈製作一系列「高效女性身心健康習慣養成」影片,告訴妳...我發明的「療癒腸胃道+平衡荷爾蒙 5步驟」如何永續高效專注🚀解方
✅ 如何提高生產力 ❌ 別「管理」時間了 ✅ 高效人士:全球頂尖教練的10大不做清單 (勇敢有力量結束2020 GUT90五步驟女性系統)NOT-to-do-list
https://youtu.be/EW04kZ9Wje0
✅ 好煩怎麼辦?免疫力下降?自律神經失調?➡️ 深呼吸+當下的力量|療癒金字塔
https://youtu.be/rSs2qGB9ap4
✅ 怎麼吃荷爾蒙飲食?強化免疫力是 ➡️ 動態平衡腸胃道 GUT FEELINGS homeostasis|神秘好處是:連結直覺力
https://youtu.be/u3gH3p3LfJM
✅ 63:自由潛水+冰人呼吸 ➡️ 從小學起的人生必做清單|每日閱讀10分鐘 - 掌控妳的神經免疫系統,再也不生病 Freediving & Wim Hof Breathing
https://youtu.be/81bcbS6VWd4
✅ 免疫系統失調(強 v s 弱)怎麼辦?自體免疫疾病「紅斑性狼瘡」療癒教練的告白:腸道力是免疫力平衡關鍵 Gut Health
https://youtu.be/iEnKXClneOg
✅ 如何充滿活力?動力滿滿?Bioheck高表現力高能量的密碼都在月經+荷爾蒙 In The Flo & Woman Code ⚡️ENERGY
https://youtu.be/VNHBVMxRSFE
✅ 33: 最重要但被忽略的釋放壓力心法- 睡覺修復的力量
https://youtu.be/xXiyMs-0Vi8
✅ 37:睡眠革命:駕馭生命的三分之一從睡眠週期開始睡得更好,輕鬆減脂
https://youtu.be/3K5T9wheAGM
✅ 月經好好來 - Bye Bye 經痛4步驟:荷爾蒙平衡+月經週期4階段的吃動睡做愛
https://youtu.be/3NOnkn8T1i0
✅ 女性身心靈健康「高效線上教練課程」:為什麼創辦?如何5步驟系統化解決問題、達成目標?GUT90天「療癒腸胃道+平衡荷爾蒙」是關鍵
https://youtu.be/QJxjdyL2Jus
✅ 無時無刻 無所不在|3個呼吸的秘密:喚醒內在潛能力量 Ep.04 The Power of Breath
https://youtu.be/ew6ye9JNQhk
✅ 練習自由潛水的3大祕密|澎湖灣的海底郵筒與你的呼吸連結 Freediving - Ocean Lover & The Power of Breath|Aquaman 水行俠 海王 超能力夢想學校
https://youtu.be/c4VPdUobQs0
🌟 冰人呼吸法,我再也不生病:身體變暖的反常識方法,肌力變勁爆、不感冒、遠離高血壓和糖尿病。醫學證實、運動員紛紛仿效
https://bit.ly/3lVKpkn
🌟 當下的力量(全新紀念版):通往靈性開悟的指引 by Eckhart Tolle
The Power of Now: 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https://bit.ly/3haFN6p
✅ 88:每日閱讀10分鐘:讀懂一本書 - 樊登老師教導知識變現的秘密,學會讀書,讓你超值錢|做自己都想投資的潛力股
https://youtu.be/EmTBUWSvdYY
🌟 讀懂一本書:3300萬會員、22億次收聽「樊登讀書」創始人知識變能力的祕密完整公開
https://bit.ly/333zuMy
✅ 如何改掉壞習慣+接通創造力+療癒慢性疾病?➡️ 精通冰山下90%潛意識之門
https://youtu.be/FqhsQmo9MQg
✅ 催眠是什麼?揭開潛意識中,4個不同的你 = 身心靈情緒|22堂自我催眠課
https://youtu.be/8_KEY5FlBKo
✅ 92:催眠 v.s. 解開催眠|意念的力量、被騙財騙色的故事、下咒語的算命/心理測驗/醫師診斷/廣告 Hypnosis & De-Hypnotize
https://youtu.be/2boMqbF0AP4
-------------------------------------------------------------------------------------------
⬇️ 與蘿菈在社群上交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laLinOcea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lolalolalin
-------------------------------------------------------------------------------------------
⬇️ 在這裡聽「超能力夢想學校」播客 PODCAST ⬇️
Spotify、iTunes、GooglePlay、線上官網
https://podcast.lolalinocean.com/
🎵 Alley by Roa https://soundcloud.com/roa_music1031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 CC BY 3.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s://bit.ly/roa-alley
Music promoted by Audio Library https://youtu.be/cQmntMw_c8I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Lola Lin 海公主蘿菈教練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當妳學會「能量」才是妳的「時間貨幣」💰 妳會認真列出屬於妳的10大「不做清單」!今天,妳會「走捷徑」直接學會真正高效專注的大腦...必須停止做與專注做的一切秘密!
✨專注在女超人客戶「蛻變成果」的第一個專屬華人女性療癒健康+高效表現必修課程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愛妳們❤️
See you inside :) Love, Lola
#高效習慣養成 #生產力 #女性健康 #平衡荷爾蒙
💋 私訊蘿菈 IG @lolalolalin+訂閱超能力夢想學校電子報 https://www.lolalinocean.com/ 每週高效表現超級健康甘貨
🌈邀請妳與我和女超人客戶們一起開啟無限的創造潛力 LIMITLESS
✨減脂減重增肌增重
✨療癒身心靈 - 心理健康第一
✨反轉發炎過敏腸道
✨終極高效習慣養成解方
✨去除小腹婆 - 掰掰便秘
✨掰掰情緒壓力 - 好好呼吸
✨月經好好來 - 高效女性健康
✨健康自信由內而外閃耀!歡迎來到女人魅力圈
超過40位我的女超人客戶們用這全方位療癒系統5步驟:成功在90天中達成以上✨,輕鬆創造她們的夢想目標與生活 ➡️ 因為我把多年來的經驗完整成GUT90天療癒身心靈終極解方。女超人客戶們也分享...
✅ 擁有更棒的消化道
✅ 感受身體輕盈自在
✅ 心理上更活力自信
✅ 工作生活更加高效
✅ 習慣養成不再是痛點
✅ 更是精通心態致勝/潛意識
✅ 體驗生命蛻變在呼吸之間
我自己更是透過GUT90天成功反轉自體免疫疾病乾燥症與紅斑性狼瘡(蝴蝶病),30歲的我比20歲還美麗由內而外 🦋
🙋🏻♀️ 這一輪是採先報名,先入選的方式。一旦額滿就不再接受報名。
因此,如果妳想要,請立刻填寫表單:➡️ 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在課程中,妳會擁有我…指導妳「成為妳的最佳教練/領導者」:
✨妳會愛上妳的身體類型
✨決定什麼食物是妳的閨蜜
✨如何用妳獨特荷爾蒙和身心能量減掉頑固脂肪
✨永遠脫離腸道和肌膚困擾
✨釋放壓力、好睡、高效生活
✨迎接活力滿滿能量的新生命!
𝐆𝐔𝐓𝟗𝟎天女性高效健康必修團體課包括:
✨每週團體教練視訊
✨女超人社群支持
✨5步驟系統化教練課程(影片、作業、高效遊戲、驚喜)
✨妳這一生中需要的健康蛻變工具
如果妳準備好終止惡性循環、充滿意志力/動力、精通潛意識、療癒腸道、減脂減壓好睡、重回自信與真正了解妳獨特的身體荷爾蒙運作如何影響心理,也準備好把這90天所學繼續運用在一生中,這計畫完全是妳夢寐以求的!
👇🏻如果妳想要早鳥名額,現在填寫申請表單:
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妳會在𝐆𝐔𝐓𝟗𝟎天女性高效健康必修團體課中學到的一些例子⚡️
1️. 心態致勝/潛意識 - 戒斷所有壞習慣、設定簡單高效環境:深入檢視妳目前運動營養睡眠、愛自己模式,植入新習慣,去除阻礙因素,掌握潛意識
2️. 願景與目標/預演未來 - 健康、高效工作、生活、家庭、財富目標全得意:妳要知道方向,才能有效率地抵達,駕馭心想事成的㊙️密
3️. 療癒金字塔 - 睡美容覺、釋放壓力、學會好好呼吸、荷爾蒙平衡飲食、聰明功能性訓練:訂定妳的優先順序,享受美食,快樂運動/動起來。妳「為什麼」要做、什麼在妳身上是最佳永續策略、不再盲目接收網路上各種錯誤訊息,卻看不到蛻變成果
4️. 習慣養成、行為改變科學:每天進步𝟏%、慶祝每一個小勝利,妳學會傾聽身體聲音、連結身心 ; 妳學會最大化時間分配(也就是能量分配)妳會擁有夢寐以求的每日致勝習慣,創造強大的複利效應
5️. 女超人高效支持圈:人類本能不喜歡改變,這次,妳不需要孤獨面對。在這裡,我給予妳𝟗𝟎天/𝟏𝟐週/3個月的支持、每週視訊追蹤評估🎉慶祝進度、全球華人女超人共同分享妳的成長痛😛讓蛻變在90天後持續發酵
^^ 以上只是冰山的一小角….
我很自信地宣布 - GUT90天女性高效必修課2.0是妳遇過唯一全方位的女性健康線上課程,從根源「高效」解決妳長久困擾!
如果妳想要加入, 👇🏻把握早鳥名額,現在馬上開始✨
填寫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94rko2oo2kesBJ4WA
See You INSIDE 💗
Love, 蘿菈教練
-------------------------------------------------------------------------------------------
⬇️ 影片中提到的資源,持續精通學習 ⬇️
我面試超過250位女性,最痛心的是:多數的人喜愛說「我沒有時間」(暈倒...等於是在說「我沒有錢」)
WHY 我專注給予真正的大腦高效解方?開始帶領女性真正蛻變?
WHAT 蘿菈製作一系列「高效女性身心健康習慣養成」影片,告訴妳...我發明的「療癒腸胃道+平衡荷爾蒙 5步驟」如何高效專注🚀
✅ 好煩怎麼辦?免疫力下降?自律神經失調?➡️ 深呼吸+當下的力量|療癒金字塔
https://youtu.be/rSs2qGB9ap4
✅ 怎麼吃荷爾蒙飲食?強化免疫力是 ➡️ 動態平衡腸胃道 GUT FEELINGS homeostasis|神秘好處是:連結直覺力
https://youtu.be/u3gH3p3LfJM
✅ 63:自由潛水+冰人呼吸 ➡️ 從小學起的人生必做清單|每日閱讀10分鐘 - 掌控妳的神經免疫系統,再也不生病 Freediving & Wim Hof Breathing
https://youtu.be/81bcbS6VWd4
✅ 免疫系統失調(強 v s 弱)怎麼辦?自體免疫疾病「紅斑性狼瘡」療癒教練的告白:腸道力是免疫力平衡關鍵 Gut Health
https://youtu.be/iEnKXClneOg
✅ 如何充滿活力?動力滿滿?Bioheck高表現力高能量的密碼都在月經+荷爾蒙 In The Flo & Woman Code ⚡️ENERGY
https://youtu.be/VNHBVMxRSFE
✅ 月經好好來 - Bye Bye 經痛4步驟:荷爾蒙平衡+月經週期4階段的吃動睡做愛
https://youtu.be/3NOnkn8T1i0
✅ 女性身心靈健康「高效線上教練課程」:為什麼創辦?如何5步驟系統化解決問題、達成目標?GUT90天「療癒腸胃道+平衡荷爾蒙」是關鍵
https://youtu.be/QJxjdyL2Jus
✅ 無時無刻 無所不在|3個呼吸的秘密:喚醒內在潛能力量 Ep.04 The Power of Breath
https://youtu.be/ew6ye9JNQhk
✅ 練習自由潛水的3大祕密|澎湖灣的海底郵筒與你的呼吸連結 Freediving - Ocean Lover & The Power of Breath|Aquaman 水行俠 海王 超能力夢想學校
https://youtu.be/c4VPdUobQs0
🌟 冰人呼吸法,我再也不生病:身體變暖的反常識方法,肌力變勁爆、不感冒、遠離高血壓和糖尿病。醫學證實、運動員紛紛仿效
https://bit.ly/3lVKpkn
🌟 當下的力量(全新紀念版):通往靈性開悟的指引 by Eckhart Tolle
The Power of Now: 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https://bit.ly/3haFN6p
✅ 88:每日閱讀10分鐘:讀懂一本書 - 樊登老師教導知識變現的秘密,學會讀書,讓你超值錢|做自己都想投資的潛力股
https://youtu.be/EmTBUWSvdYY
🌟 讀懂一本書:3300萬會員、22億次收聽「樊登讀書」創始人知識變能力的祕密完整公開
https://bit.ly/333zuMy
✅ 如何改掉壞習慣+接通創造力+療癒慢性疾病?➡️ 精通冰山下90%潛意識之門
https://youtu.be/FqhsQmo9MQg
✅ 催眠是什麼?揭開潛意識中,4個不同的你 = 身心靈情緒|22堂自我催眠課
https://youtu.be/8_KEY5FlBKo
✅ 92:催眠 v.s. 解開催眠|意念的力量、被騙財騙色的故事、下咒語的算命/心理測驗/醫師診斷/廣告 Hypnosis & De-Hypnotize
https://youtu.be/2boMqbF0AP4
-------------------------------------------------------------------------------------------
⬇️ 與蘿菈在社群上交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laLinOcea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lolalolalin
-------------------------------------------------------------------------------------------
⬇️ 在這裡聽「超能力夢想學校」播客 PODCAST ⬇️
Spotify、iTunes、GooglePlay、線上官網
https://podcast.lolalinocean.com/
🎵 Alley by Roa https://soundcloud.com/roa_music1031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 CC BY 3.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s://bit.ly/roa-alley
Music promoted by Audio Library https://youtu.be/cQmntMw_c8I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人生教練智傑說書和你一起把知識變成力量 - Facebook 的推薦與評價
如何學以致用?只要將所學所知透過自己的大腦轉換後輸出,我們的人生將會有驚人的改變!讓我們一起升級大腦! #人生教練說書#參加線上讀書會#財富智慧都翻倍#閱讀# ... ... <看更多>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讀書真的能改變氣質嗎?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回答 - PTT新聞 的推薦與評價
正如本文開篇摘取的幾個例子那般,逗趣卻有代表性。 讀書的滋養,需要時間沉澱。 氣質緣起天生,後天修煉亦可增進。那麽該如何通過讀書提示氣質? 1 ... ... <看更多>
讀書改變人生例子 在 當我開始讀書時,命運是如何開始改變的? - YouTube 的推薦與評價
大家好!你可能會想, 讀書 到底有沒有用呢?生活好像沒有什麼變化嘛!然而閱讀從各個方面 改變 了我的 人生 。在今天我個人的故事中,我講述了開始 讀書 后,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