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he basic:再回到一階》
我想要回去複訓一階的想法,起始於年初參加台中夥伴時段的啟發。那時,有個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生產者等待回應、投射者等待邀請,那麼,兩者的「等待」有何差異?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雖然聽起來輕易,對人類圖有基礎了解的人,大概都能侃侃而談其中的分別。然而,我回答得並不好。我發現,我居然沒有辦法用很簡單的語句、出現在日常生活的例子,讓對方明白,為什麼聽起來都是一個類似等待的過程,但其實是完全不同的運作方式?
我一直對於那位朋友感到抱歉。覺得辜負了她遠道而來的心意。我也感謝她的這一題,在我心中種下了複訓的種芽。Go to the basic,是我的老闆們常常對我說的話,過了幾年,我也偶爾跟團隊這麼表達,當我們卡關,對於原本很確定的地方,覺得搖擺和遲疑。那我們就回到原點吧。看看是不是在原點就遺落了甚麼,順便把原點的初心也一起帶回來。
所以回去上了John的一階。有一種徹底跳脫既有框架的刺激,回到原點無誤,但這一次,是站在原點的對面,戴上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全新濾鏡。
上到四階,我們學到各種拆解圖面的方式,觀察能量如何流動、又會被哪些深井制約。越走越深,慢慢會模糊一個基本的真理:「二元性」。像是,黑與紅,個性與設計,感性與理性,想像與期待,那是我們風格與特質之所以千變萬化的起源。
John的一階,我看到的是,以二元性為核心,將圖面切割成四大象限的架構,當中蘊藏了一至七階的智識,細節可以說一千個晚上也說不完,真正的關鍵,四個象限就一目瞭然。
對於我這樣一個天生囉嗦的人,上課時,內心覺得頗為震撼,大道至簡,原來如此。好的脈絡,隨著一根線頭按圖索驥,解釋了說不清理還亂的人生。從二元性出發,維持客觀,更能好好傳遞理解與支持。
特別是在講到投射者的時候,John分享了一個很犀利的觀點,協助我重新檢視「苦澀」為何積聚,唯有勇敢觸碰「代價」與「報酬」的議題,才能有效避免苦澀,也通常能過濾「邀請」的本質是否正確。
由於投射者的能量運作,是先聚焦再向外投射,一旦選擇投入,將毫無保留,將自己傾洩而出。之所以覺得苦澀,除了因為不被看見、不被理解、不被接受,也出自於能量全被他人掌握或取奪,自己甚麼也不剩的虛無。
因此,要回到內在權威,也要心中有譜,先問好,「我會得到甚麼?」。能量的交換,必須有價。不用不好意思。如果不確定會得到甚麼,或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接受邀請前,務必三思。
聽起來很像是常識,我媽就一直不懂,為何我自信心低落、老是拿熱臉貼冷屁股,把自己搞得跟鼈三沒兩樣。(其中也蘊含了空白意志力中心的課題)
但對我來說,這件事很難做到,我超級不擅長談薪酬。求職、轉職、升職,永遠很羞於啟齒,自己的價碼幾何。同時也很疑惑,我真的可以要這麼多嗎?會不會被拒絕。每次每次,都要和先生不斷練習,把腳本背得滾瓜爛熟,但真的到了談判桌上,立馬忘光,時常簽下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
回顧我的職場經驗,那些在「代價」與「報酬」上,相對失衡的工作,大部分都沒有好下場。那時我的想法是,錢少一點沒關係,經驗無價。我也長期信奉,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的推手哲學。這些觀念,有其真理,但施與受的天秤長久傾斜,越到後期,越嚴重影響身心健康,都快把自己的五臟六腑、畢生絕活傾囊而出,依然不受重視、沒被買單,有強烈的被糟蹋與被輕賤感。真心換絕情。
聽了John的觀點,我在銀幕前大澈大悟,如果連自己都不珍惜自己的價值,任意揮霍在他人身上,又怎麼能期待對方理解「免費的,其實最貴呢」?
有趣的是,我現在的這份工作,是所有工作歷程中,最放膽一搏、去談「代價」與「報酬」的Offer。也許是因為當時處於大休息狀態,身心回到健康水平,才剛從可怕的職場霸凌離開,求存意識十分高漲,我不想再委屈與馬虎自己,從一個屎坑淪落到下一個。也許是當時的主試官的「夢想說」,深深觸動了我。他不問我能貢獻甚麼,反而好奇,What do you dream for?
他認同夢想,也尊重築夢的精神,值得我提出來的酬償。(天知道,真相是,我壓根不知道該出多少價,又覺得自己不被錄取的機率很大,索性出了心目中的天價。)
因此,我永遠記得接到offer的那天下午,整個台北市突然下起午後雷陣雨,老是忘了帶傘的我,站在雨中,內心百感交集,應該要開懷,卻哭了出來。許多年積壓著的苦澀,老天用一場雨拂去,我淋得全身溼透,裡裡外外都得到了平反。
「代價」與「報酬」,很需要被提醒,特別當投射者長期處於等待,關於價值,很容易被忽略,或因為害怕再度失去機會,而不被列入優先考量。弔詭的正在於,屬於你的邀請,是不會吝惜對你的「代價」與「報酬」的,重點是,你也要相信自己有價,勇敢提出來。
學到四階,回看一階,斷垣殘壁突然都接得起來了,能量的來去,既互相效力、亦此消彼長,謝謝John帶我看到那樣的世界。
也很推薦John的一階,如果你是新手,這將是一個相對宏觀的起點,御繁為簡,以空飛機遊覽納帕河谷的概念。如果學到中途,這則是溫故知新的回歸,以大窺小,慢慢拾起迷失的零星碎片。
學院一階課程 :
https://humandesignasia.org/course/lv1
*歡迎當時的那位朋友再出聲一下,我現在能夠比較完整地回答妳的問題了。
同時也有25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9,170的網紅ずっきー,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変形中のリガカスに撃って落ちない悲しさよ。 ドMの人には上位レベルのペドワいいかもしれないすね() 【調整内容】 ⅰ)機体性能 ・LV2機体HP「16000」→「16500」に上昇(併せて上位LVも上昇) ※レベル3:17000→18000 レベル4:18000→19500 レベル5:19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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変形中のリガカスに撃って落ちない悲しさよ。
ドMの人には上位レベルのペドワいいかもしれないすね()
【調整内容】
ⅰ)機体性能
・LV2機体HP「16000」→「16500」に上昇(併せて上位LVも上昇)
※レベル3:17000→18000 レベル4:18000→19500 レベル5:19000→21000
・LV2機体スラスター「55」→「60」に上昇(併せてLV3も上昇)
・LV2機体スキル「脚部特殊緩衝材LV1」を付与(併せて上位LVにも付与)
・LV3機体格闘補正「15」→「20」に上昇(併せて上位LVも上昇)
※レベル4:16→25 レベル5:17→30
・LV4機体スラスター「55」→「65」に上昇(併せて上位LVも上昇)
・LV4機体スキル「強制噴射装置LV1」を「LV2」に上昇(併せて上位LVも上昇)
【ユニット調整後ペドワ】
耐久面やスラ量が伸びたので以前よりかは使いやすくなってます。
が、上位で使うには旋回性能やビーバズの性能、蓄積よろけが取れないこと、マニュがないことなんかがあるのでちょっと厳しい感じした。
レベル1にテコ入れしなかったのは良い判断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仮にテコ入れしてしまうと元々強い宇宙400コストでさらに暴れてしまうから上位レベルだけの調整にしたのはgood。
【レートで使えるか?】
400コストの宇宙のみ可。
それ以外はあえて使う必要ないです(性能不足の為)
【Twitter】
・https://twitter.com/zk0504game
【再生リスト】
①解説・バグ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Uwu_ASHIOzsXOaKUKIplMN8nkWgl3Hr
②ゆっくり実況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Uwu_ASHIOzGcS5zz7lfnOnSKP60mbQh
③実況・解説なしのプレイ動画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Uwu_ASHIOxGjS1Bbd9NEeZU8cRxk1l8
【BGM】
Song: Aeden & Harley Bird - Find A Way Out [NCS Release]
Music provided by NoCopyrightSounds
Free Download/Stream: http://ncs.io/FindAWayOut
Watch: http://youtu.be/Pk0VrERe9p8
Song: Futuristik - Little Bit (feat. Sethh) [NCS Release]
Music provided by NoCopyrightSounds
Free Download/Stream: http://ncs.io/littlebit
Watch: http://youtu.be/0gxIZLHBxBQ
lv1元 在 ずっきー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機体に癖あって難しいし(こういう機体個人的には好き)、評価も過去トップ3に入るくらい難しかったです(動画にはしたけどまだ固まってない部分もある)
νガンが完璧すぎるがゆえにサザビーが物足りなく感じるのかも。
【サイコ・フレームについての解説】(宇宙の男Kより)
パーツの効果はサイコミュ兵装(キュベレイのファンネルとかも該当)のロックオン時間25%短縮。
機体HPに受けるダメージ3%軽減。
旋回性能+3
使用スロットは近距離2・中距離3・遠距離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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ダメージ軽減は装甲や緩衝材とは別枠の3%軽減なので装甲、緩衝材がない機体の方が恩恵は大きくなります。
~例~
ⅰ)装甲50サイコフレームの場合
0.5×0.97=0.485(装甲1.5up)
ⅱ)装甲0サイコフレームの場合
1×0.97=0.97(装甲3up)
ⅲ)装甲50サイコフレーム緩衝材Lv1の場合
緩衝材Lv1→0.9
0.5×0.9×0.97=0.4365(装甲1.25up)
低コストの機体であれば装甲が約Lv1〜Lv2分
高コストの機体なら装甲が約Lv0.5〜Lv1分上が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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旋回について
フィルモの性能的に旋回1=スロット1なので
3(サイコフレーム)/5(フィルモLv1)=0.6(つまりフィルモLv0.6相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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旋回性能=スロット3個分
ダメージ3%軽減=スロット5個前後分
サイコミュロックオン時間=?個分
3+5+?なのでコスパは良いパーツと言え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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既存機体への利用
サイコミュ兵装持ち、加えて元の旋回がそこまで高くなく、スロットが余りがちな機体へは使ってもいいかも(例えば量キュベとか)
あとはコンボ火力が上がるジオングとかにも有効なパーツかと思います。トーリスとかもコンボ火力が変わるので無しではないけど、個人的にはそこまでして組み込むものでもないと思うのでトーリスは必要ないかな。あとはキュベレイMk-Ⅱだったりも耐久の方が重要なので必要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とりあえず付けとけって感じではなく、機体は選ぶので脳死でサイコフレームを組み込むのはやめましょ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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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次】
本体 00:14
スキル 03:48
武装 05:57
立ち回り&評価 15:18
【Twitter】
・https://twitter.com/zk0504game
【再生リスト】
①解説・バグ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Uwu_ASHIOzsXOaKUKIplMN8nkWgl3Hr
②ゆっくり実況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Uwu_ASHIOzGcS5zz7lfnOnSKP60mbQh
③実況・解説なしのプレイ動画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Uwu_ASHIOxGjS1Bbd9NEeZU8cRxk1l8
【BGM】
Song: Aeden & Harley Bird - Find A Way Out [NCS Release]
Music provided by NoCopyrightSounds
Free Download/Stream: http://ncs.io/FindAWayOut
Watch: http://youtu.be/Pk0VrERe9p8
lv1元 在 bys Game ch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最後の強化はエレシュキガルの宝具強化とドレイクのスキル強化でした!
エレちゃんは、貴重な「地属性特攻」と「冥界の護り」時のクリ耐性、即死無効を獲得!コヤンを使ってバスター宝具を連射できる環境になってこの強化は破格ですね!村正やSイシュタルに近い使い方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あっ、でも強化されるのダメージ判定の後か・・・)
⇩強化前:クル・キガル・イルカルラ
「霊峰踏抱く冥府の鞴」A
「自身のBusterカード性能をアップ」(1T/OC)
【1】10/20/30/40/50【5】
「+敵全体に強力な攻撃」
【1】300/400/450/475/500【5】
「+(冥界の護り) 状態の味方全体の攻撃力をアップ」(3T)
【1】20【5】
⇩強化後
「霊峰踏抱く冥府の鞴」A+
「自身のBusterカード性能をアップ」(1T/OC)
【1】10/20/30/40/50【5】
「+敵全体に強力な攻撃」
【1】400/500/550/575/600【5】
「&〔地の力を持つ敵〕特攻」
【1】150【5】
「+(冥界の護り) 状態の味方全体の攻撃力をアップ」(3T)
【1】20【5】
「&被クリティカル発生耐性をアップ」(3T)
「&即死無効状態を付与」(3T)
ドレイク船長はスキル強化でバスターバフ20%3Tと防御無視属性付与、元々無敵貫通を持っており、スキルの防御無視なので、通常カードも対防御にめっぽう強くなる点がかなり魅力です!
強化前:SKILL2「黄金律 」B
「自身のNP獲得量アップ」(3T)
【LV1】18/207/23.4/26.1/28.8/31.5/34.2/36.9/39.6/45【LV10】
強化後:「駆け抜ける黄金律 」A
「自身のNP獲得量アップ」(3T)
【LV1】18/207/23.4/26.1/28.8/31.5/34.2/36.9/39.6/45【LV10】
「&Busterカード性能をアップ」(3T)
【LV1】10/11/12/13/14/15/16/17/18/20【LV10】
「&防御無視状態を付与」(3T)
00:00 「エレシュキガル」強化比較
02:16 「エレシュキガル」周回サンプル
04:11 「ドレイク」強化比較
05:42 「ドレイク」いつもの。
#FGO #エレシュキガル #ドレイク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