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学习制作音乐的时候,自己几乎没有任何录音器材。身边就只有一把驻唱用的吉他和一个那时还不太普及可是音质很好的MD player/recorder。那是常常怀着梦想的年纪,常常弹着吉他对着录音机就开始乱哼乱唱。就一把琴、一把声音。
后来签了公司,那里有个简陋的录音室,录音室里有一台这样的东西(如图)。所以除了一把琴、一把声音之外,终于可以添加些什么了。可是就有个有趣的问题了,如果能有两个或以上的我一起来玩音乐的话,这一组「我的我们」可以玩出些什么来呢?这时啊那些多年来听歌除了听旋律和歌词也听编曲细节的习惯变成了一种新的能力。千头万绪,好像都可以试试。
就这样,玩了十几二十年。
从简陋的后来也变得更容易操作可以有更多「我」的「我们」的电脑,而那个一把琴和一把声音是不是被遗忘了呢?没有,那是第一个音乐起点,而「我的我们」是第二个音乐起点。而后有好多个起点,凡是能够让我有新鲜感觉的事我都觉得是个起点。我的音乐路途有一整排的起点,从没想过终点。
就这样转变,是不停的。
有些转变也只有自己知道。
从中自我学习和增值让我很高兴。
同時也有22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萬的網紅translation,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89年にT&E SOFTから発売された、オリジナル版となるMSX2用縦スクロールSTG作品。 6つのステージいずれから選択、戦士レオン、魔道士ディノ、忍者ルイカからキャラを選び、宝箱で武器を、特定の場所を撃つと出現する妖精でステータスをパワーアップしつつ全6ステージを進みモンスターを駆逐してい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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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9 WALKMAN IN THE PARK】-9.1
銀座Sony Building拆除後在2018.08.09開放了地上一層與地下四層的一座都市庭園〈Ginza Sony Park〉,而在最近舉辦了「#009 WALKMAN IN THE PARK」展覽,時間正值是從SONY 1979年發表第一款「WALKMAN TPS-L2」迄今已有40週年了,因此在地下四樓展出WALKMAN展。
展場有面WALKMAN牆展出230台不同年代生產的不同機型隨身聽,橫跨錄音帶、CD(還曾有一度的Discman)、MD到播放數位音檔等不同的音樂載體與時代,改變了機台的變化也在這裡可以看出。
其中還有個「My Story , My Walkman」的展區,由40位名人分享他們當年的WALKMAN所交織成的音樂故事,並用當年的實機收聽,唯一和當年不同的是,這裡的WALKMAN不用電池,而是用通上電源供電。
每個人的成長故事裡應該都有SONY吧!
我所看到的那台機器是Discman CD COMPACT PLAYER D-145,當時還在唸書的19歲我,父親應該是為了鼓勵我的考試成績,而給我買了一台當時最新的CD隨身聽,當年身為學生的我,總可以為了擁有一台最新的音樂播放器而有了努力的動力,而如今播放器回放而延伸的回憶點滴,原來還是深深烙印腦海裡。
8/24起,隨身聽包限量商品販售中!
集四個章還會送像錄音帶的小冊子ㄦ。展覽到9.1止。
◎相關連結
https://www.sony.net/united/walkman40th/
https://www.ginzasonypark.jp/program/015/
#009 WALKMAN IN THE PARK
07.01-09.01
GINZA SONY PARK
10:00-2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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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0年前的今天
我大索尼發表了一個劃時代的新產品
自此改變了人們對音樂的渴求
從錄音帶→CD→MD→MP3 player
後來放音樂的功能被併入手機中
這些有趣的裝置們也逐漸式微了
仔細想想 真是美麗的時代啊
你兒時的 #隨身聽 還在嗎?
#Sony #Walkman #Music
It was 40 years ago today that Sony, not Apple, revolutionized the way we listen to music
md player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89年にT&E SOFTから発売された、オリジナル版となるMSX2用縦スクロールSTG作品。
6つのステージいずれから選択、戦士レオン、魔道士ディノ、忍者ルイカからキャラを選び、宝箱で武器を、特定の場所を撃つと出現する妖精でステータスをパワーアップしつつ全6ステージを進みモンスターを駆逐していく。
BGMはサイオブレード(X1,88,MD)や、遥かなるオーガスタ
(98/'89年)等の長谷川氏が作曲。
音源にはopll版とpsg版が存在する。
編曲:塩塚博氏
効果音・作曲:長谷川和伯氏
Manufacturer: 1989.07.22 T&E Soft
Computer: msx2
Hardware: YM2413,AY-3-8910
Sound effect: Kazunori Hasegawa
Arranger: Hiroshi Shiozuka
Composer: Kazunori Hasegaw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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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Opening Theme 1 (オープニング1)
02:35 02.Opening Theme 2 (オープニング2)
07:30 03.Title Screen (タイトル画面)
08:15 04.Player / Stage Select, Parameter Set (プレイヤー/ステージ選択、パラメーター)
09:58 05.Forest (森林)
13:27 06.Cemetery (墓地)
17:27 07.Ruins (廃墟)
20:57 08.Rocks (岩場)
24:45 09.Cavern (洞窟)
28:03 10.Dungeon (ダンジョン)
31:48 11.Boss (ボス)
35:06 12.Stage Clear (ステージクリア)
35:11 13.Demo (デモ)
37:57 14.Fortress (要塞)
41:26 15.Last Boss (ラストボス)
45:26 16.Ending 1 (エンディング 1)
48:32 17.Ending 2 (エンディング 2)
48:56 18.Ending 3 (エンディング 3)
50:47 19.Staff Roll (スタッフロール)
55:10 20.Game Over (ゲームオーバー)
55:18 21.Ranking Display (ランク表示)
57:20 22.Ranking (ランキン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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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d player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セガが稼働させた、AC用横スクロールACT作('89年)からのMDアレンジ移植版。
忍シリーズのシステムをベースに、ジョー・ムサシの息子である主人公ハヤテ(疾風)となり、抜け忍となった父によって、追っ手から逃れる為にニューヨークに漂着、忍犬ヤマトと共に襲い掛かってくる敵を手裏剣や忍刀を使って倒していく。
ゲームは囚われている人々を救出する事が目的。
男性を救出すると1000pts、女性を救出すると手裏剣がパワーアップ。
ハヤテは各ステージで忍術を1回使用でき、ステージ最後にはボスが待ち構えている。
BGMはAC版から引き続き、ギャラクシーフォース(SMS/'89年)や、アフターバーナー クライマックス(PS3/'10年)等の塚原氏が作曲、AC版から楽曲が一新された。
作曲:塚原啓介氏
Year: 1990.12.01(J),1991.02(NA),1991.05(EU),1991.06(BR)
Manufacturer: Sega
Computer: Mega drive / genesis
Sound: YM2612,SN76489
Composer:Keisuke Tsukahar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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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Title Theme (タイトル)
00:11 02.Introduction (イントロダクション)
01:09 03.Options Menu (オプションメニュー)
03:11 04.Map Screen ( マップ画面)
03:16 05.Stages 1-1 & 3-1 ( ステージ 1-1&3-1)
05:55 06.Stages 1-2 & 4-1 ( ステージ 1-2&4-1)
09:02 07.Boss Theme ( ボス)
11:25 08.Stage Clear (ステージクリア)
11:28 09.Stage 2-1 (ステージ 2-1)
13:58 10.Stage 2-2 (ステージ 2-2)
16:08 11.Bonus Stage (ボーナスステージ)
18:23 12.Bonus Stage Complete (Good) (ボーナスステージ完了/グッド)
18:27 13.Bonus Stage Complete (Bad) ( ボーナスステージ完了/バッド)
18:31 14.Stages 3-2 & 5-1 ( ステージ 3-2&5-1)
21:30 15.Stage 4-2 (ステージ 4-2)
24:10 16.Final Boss (ラストボス)
25:33 17.Ending Theme (エンディング)
29:33 18.Player Death (ミス)
29:35 19.Game Over (ゲームオーバ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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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d player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T&E SOFTが発売した、MSX2用縦スクロールシューティング作品('89年)からの68移植版。
主な変更点としては、タイトルが副題付きに変更、ステージが8つに増加、武器の種類が変更等。
BGMはサイオブレード(X-1,88,MD)や、遙かなるオーガスタ(98/'89年)等の長谷川氏が編曲。
MSX2版に比べ、ベースやドラムの鋭敏さが際立ち、よりハードな構成になった。
効果音・編曲:長谷川和伯氏
Manufacture: 1990.09.27 T&E SOFT
Hardware: X68000
sound: YM2151,MSM6258
Music driver: MDRVX.X
Sound Effect: Kazunori Hasegawa
composer: Kazunori Hasegaw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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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Opening Theme
05:40 02.Title Screen
07:16 03.Player / Stage Select, Parameter Set
08:38 04.Forest
12:32 05.Cemetery
15:07 06.Ruins
17:45 07.Rocks
21:19 08.Cavern
25:00 09.Dungeon
27:56 10.Mold
31:26 11.Mucus
34:51 12.Boss
36:46 13.Stage Clear
37:15 14.Fortress Demo, Last Boss
39:56 15.Fortress
43:25 16.Last Boss Defeated
44:07 17.Ending
45:43 18.Staff Roll
50:32 19.Game Over
50:44 20.Ranki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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