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一個小小的心得。深深喜愛芭蕾舞的我最喜歡的柴科夫斯基的《天鵝湖》中的〈小天鵝舞〉,
為了2016年的音樂會,我終於將平時隨手彈的隨想改編譜成一個短短的〈小天鵝舞隨想曲〉,也紀念自己曾經有過的芭蕾舞歲月與終究沒辦法實現的芭蕾生涯^^
許多人因柴科夫斯基的鋼琴協奏曲、交響曲而認識他,甚至因此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對於他的同儕,柴科夫斯基作品中工整漂亮的和聲語彙似乎操著德國腔、那優美的旋律又飄散著義大利、法國風情;對於「外國人」們,柴科夫斯基卻代表俄國音樂。
柴科夫斯基的的確既俄國又「西歐」,他站在1860年代俄羅斯專業音樂教育最開端、毅然決然從看來安穩有前例可循且適合自己階級的法曹生涯轉向、擁抱艱苦的不可預知的創作人生。若我們夠認真傾聽,會聽到在柴科夫斯基每一個作品中-從寫給姪子的《兒童曲集》到龐大的交響曲,都帶著對俄羅斯、對人們琛深的愛;無論是鋼琴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四季》、大鋼琴奏鳴曲,都與《兒童曲集》中那最單純的虔誠、快樂、悲傷、擔憂、愁苦一一應和:他的快樂跳著陽光普照的烏克蘭舞、帥氣男孩在協奏曲、奏鳴曲的快板樂章盡情揮灑青春;他的憂傷是百靈鳥語、也有沙鷗孤單翱翔悲鳴;已經譜寫了鋼琴與小提琴協奏曲的作曲家為何硬是要逼著自己寫一首「大鋼琴奏鳴曲」呢?
或許坐在鋼琴前抒發著、推敲著每個音、每個聲部、每個和聲的機緣與發展,是作曲家孤獨卻不孤單的全部。
想想我們聽到每一顆美妙的旋律都是作曲家的煎熬淬鍊昇華後的醇美,換來的是聆賞者的驚奇與欣喜,那真是好上加好呢!
(這是作為encore的短版,在高雄彈了比較長的版本 XDD)
同時也有1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萬的網紅translation,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コナミが稼働させた、AC用STG作('90年)からのFC移植版。 主な変更点としては、ステージ4,6,7,9が削除、白ベルがエクステンドに変更、ちちびんたリカがミス・ミシタリーナに変更、5面ボスよしこの攻撃法がハートに変更、オリジナル面を3面に追加、隠しステージにあるカプセルにより自機変更可などが...
協奏曲交響曲 在 古典好好聽 Classicalmusic to go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貝多芬的驚世之作,
第九號交響曲是古典音樂史上最重要的交響曲,
他是畫時代的作品,
從古人後無來者,
是無可替代的作品,
作品裏不僅很多創新,
也把他所想表達的和平表現的完美無缺,
最後的大合唱更是古典音樂史的寶貝,
然而貝多芬還有一首合唱幻想曲,
他融合了協奏曲,
交響曲,
最後的鋼琴加入合聲,
也是非常創新的作法,
我們就來聽合唱幻想曲,
由阿巴多指揮,
波里尼擔任鋼琴演奏!
(第一部份)
協奏曲交響曲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コナミが稼働させた、AC用STG作('90年)からのFC移植版。
主な変更点としては、ステージ4,6,7,9が削除、白ベルがエクステンドに変更、ちちびんたリカがミス・ミシタリーナに変更、5面ボスよしこの攻撃法がハートに変更、オリジナル面を3面に追加、隠しステージにあるカプセルにより自機変更可などが挙げられる。
BGMは謎の壁 ブロックくずし(FDS/'86年)や、beatmania CORE REMIX(AC/'00年)などの竹安氏と、メタルギア2 ソリッドスネーク(MSX2/'90年)や、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X(SFC/'95年)等の冨田氏による共同作・編曲。
AC版楽曲を、出来る限り雰囲気を損ねず内蔵音源で表現。
3面BGMはFC専用曲で、エンディングではACタイトルデモ曲のパロディウス音頭がフルバージョンで収録、歌詞も説明書に添付されている。
作・編曲:竹安弘氏、冨田朋也氏
Manufacturer: 1990.11.30(J),1992(EU) Konami / konami 3rd P&D
computer: family computer / nes
Hardware: RP2A03(APU) + VRC IV
composer & arranger: Hiroshi Takeyasu, Tomoya Tomita
------------------------------------------------------------
00:00 01.パロディウス音頭 / タイトルデモ
00:08 02.こんにちは、パロちゃん / セレクトBGM
00:44 03.VIC VIPERのテーマ *グラディウス「Beginning of the History」
01:41 04.ステージ1 / アイランド・オブ・パイレーツ *ヨハン・シュトラウス2世 ポルカ「雷鳴と電光」
05:11 05.ステージ 1 中ボス / クライシス第4楽章 ベートーヴェン 交響曲第9番「合唱付き」第4楽章終盤
06:41 06.ステージ 1・4 ボス *リムスキー=コルサコフ 「熊蜂の飛行」
07:47 07.ステージ 2 / ピエロの涙も三度まで *チャイコフスキー ピアノ協奏曲第一番 第1楽章 「Allegro non troppo e molto maestoso」~「くるみ割り人形」より「葦笛の踊り」
11:00 08.ちちびんたリカのテーマ *グラディウスII「The Final Enemy」
12:33 09.イーグル佐武のテーマ *グラディウスII「Take Care!」
14:01 10.たこのテーマ
15:09 11.ステージ 3 / 速いぜ!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 *ヨハン・シュトラウス2世「アンネン・ポルカ」 *FC専用曲
17:38 12.ステージ 4 / ラビリンス *チャイコフスキー「くるみ割り人形」より「ロシアの踊り」~ロッシーニ 「ウィリアム・テル」序曲
20:01 13.豚潮のテーマ *民謡 「八木節」
20:47 14.ステージ 5 / 宇宙戦艦モアイ *ビゼー 劇付随音楽「アルルの女」より「ファランドール」~グラディウスII「The Old Stone Age」
22:29 15.TWINBEEのテーマ *ツインビー「スタート」ツインビー「スタート」
23:36 16.ステージ 8 / もっとも北の国から'90 *メンデルスゾーン「ヴァイオリン協奏曲」~ヨゼフ・ワーグナー 行進曲「双頭の鷲の旗の下に」
26:46 17.ペン太郎のテーマペン太郎のテーマ *けっきょく南極大冒険「ゲームスタート」けっきょく南極大冒険「ゲームスタート」
27:44 18.ステージ 7 / タコの要塞のテーマ *グラディウス「Final Attack」
29:06 19.ゴルゴダ・タコのテーマ *グラディウス「Aircraft Carrier」
31:53 20.パロディウス音頭 (フルバージョン) /エンディングBGM *FC専用曲
33:42 21.プレイヤー・アウトだ! / ミスBGM
33:48 22.ゲームオーバー!!
------------------------------------------------------------
協奏曲交響曲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88年にシステムサコムが発売した、オリジナル版となる68用ノベルウェア。
主人公はゲームソフト会社を経営する父の体調不良により突如社長を任される事となり様々な人材を抱えゲームを製作していく事になる。
個性豊かな社内スタッフや、雑誌社、競合会社などとの駆け引き
に奔走し、ゲーム業界を生き抜いていく。
本編はまさしく「ハード」な物語で幕を下ろすが本作が描く世界はいみじくも現在にも通用するゲーム業界そのものを言い表している。
BGMは斎藤氏が作・編曲、氏の愛聴するクラシック音楽から有名ゲームパロディ迄、趣味の世界にどっぷり浸かる感覚。
作・編曲:斎藤学氏
Manufacturer: 1988.7.30 System Sacom
computer: X68000 series
Hardware: YM2151,MSM6258
Composer & Arranger: Manabu Saito
--------------------------------------------------------------------------------------------------------------------------------------------
00:00:00 01.System Sacom logo (システムサコムロゴ *「ジークフリートの葬送行進曲」/ワーグナー *「ニュールンベルグのマイスタージンガー」序曲/ワーグナー)
00:00:41 02.Soft and hard stories (ソフトでハードな物語)
00:02:58 03.prologue (プロローグ *「子供の情景」詩人のお話/シューマン)
00:06:30 04.My father collapses (親父倒れる *「展覧会の絵」/ムソルグスキー)
00:07:23 05. Everyday (日常 *「パガニーニの主題による狂詩曲 第18変奏」/ラフマニノフ)
00:12:46 06.conversation (会話 *「ピアノ協奏曲2番」/ラフマニノフ)
00:16:58 07.Mocha system (モカシステム)
00:20:02 08.phone (電話 *「交響曲5番」/チャイコフスキー)
00:23:24 09.Interaction with publisher (出版社とのやりとり *ピアノ五重奏「ます」/シューベルト)
00:26:39 10.Dosaemon Quest (ドザエモンクエスト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オープニング」/すぎやまこういち)
00:29:48 11.monologue (モノローグ)
00:26:51 12.Game development (ゲーム開発)
00:33:15 13.a problem occured (問題発生 *「子供の情景」第10曲 むきになって/シューマン)?
00:37:09 14.Planning decision! (企画決定! *「バラード 第2番 ヘ長調 Op. 38」/ショパン)?
00:40:31 15.Test player Harato Takahashi (テストプレイヤー高橋原人 *「メインテーマ」ザナドゥ(パロディ))
00:43:53 16.Bad end (バッドエンド *「Are You Sleeping?」フランス民謡 )
00:49:49 17.Immediately before master up (マスターアップ直前 *「展覧会の絵」リモージュ(市場)/ムソルグスキー)
00:53:25 18.bug (バグ *「剣の舞」/アラム・ハチャトゥリアン )
00:57:21 19.RPG theme (RPGのテーマ)
01:00:35 20.Bug Again (バグ再び *「BOSS/R-TYPE」/石崎正人、「ピアノ・ソナタ「熱情」終楽章」/ベートーベン)
01:02:46 21.Emergence of Messiah (メシア登場 *「源平闘魔伝のテーマ(パロディ)」源平闘魔伝、「Lucky宝箱(パロディ)」イース)
01:03:05 22.Messiah ・ God's technique (メシア・神の技 「交響曲第6番ロ短調 「悲愴」第3楽章」/チャイコフスキー)
01:06:09 23.epilogue (エピローグ *「チェロ協奏曲第1楽章」/ドヴォルザーク )
01:10:24 24.stuffed roll (スタッフロール *「ピアノ協奏曲第20番 第2楽章 ニ短調」/モーツァルト)
01:15:22 25.End graphics (エンドグラフィック *「管弦楽組曲第3番ニ短調より 第2楽章アリア」/バッハ)
01:20:07 26.Programmer's head (プログラマー音頭)
01:22:19 27.Unused song 1 (未使用曲1)
01:22:43 28.Unused song 2 EUPHORY (未使用曲2 「EUPHORY」)
01:26:03 29.Unused Song 3 THE DOME (未使用曲3 「THE DOME」)
01:28:56 30.[S.E.] Telephone 1 (SE 電話1)
01:29:05 31.[S.E.] Telephone 2 (SE 電話2)
01:29:12 32.[S.E.] Telephone 3 (SE 電話3)
--------------------------------------------------------------------------------------------------------------------------------------------
協奏曲交響曲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89年にコナミが発売した、MSX用シューティング作品。
初期のタイトルは"エグザート"。開発期間は約1ヶ月で、開発スタッフが息抜き感覚に作ったため、斬新なゲーム展開が繰り広げられる。また、他ゲームやTV番組等からのパロディが散見されるのも特徴。
BGMは碇子氏が作・編曲、SCCにてつくられたその楽曲群は、後のシリーズの定番ともなるクラシックアレンジが多くを占める。
作・編曲:コナミ矩形波倶楽部 (碇子正広氏)
Manufacturer: 1988.04.28 konami
computer: msx
Hardware: AY-3-8910, K051649
composer & Arranger: kukeiha club (Masahiro Ikariko)
------------------------------------------------------------------
00:00 01.Opening Theme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01:42 02.Select & Start! (洗濯のテーマ/プレイヤー選択)
03:18 03.Air Combat Theme (空中戦闘のテーマ/空中戦)
04:17 04.Uru Planet (第一惑星「ウル星」のテーマ/クライム・オブ・センチュリー *チャイコフスキー「ピアノ協奏曲 第1番より)
06:05 05.Contest Planet (第二惑星「勝負星」のテーマ/ライト・オブ・オクトパス *ベートーベン「月光のソナタ 第3楽章」より)
08:45 06.Bother Planet (第三惑星「迷惑星」のテーマ/幻想蛸興曲 *グリーグ「ペール・ギュント組曲第1番 第4曲」、ショパン「幻想即興曲」より)
10:54 07.Candy Planet (第四惑星「迷菓星」のテーマ/お菓子な世界 *ドヴォルザーク「交響曲 第9番『新世界より』」、イェッセル「おもちゃの兵隊の観兵式」より)
12:40 08.Ghost Planet (第五惑星「妖星」のテーマ/ザ・ワルツ・オブ・オクトパス *チャイコフスキー「『白鳥の湖』の『情景』」より)
14:45 09.Fortress Planet (エクストラステージのテーマ/スウィートエモーション *ベートーベン「交響曲 第5番『運命』」、ビゼー「カルメン」、ネッケ「クシコスポスト」より)
17:06 10.Extra Stage Theme (第六惑星「要星」のテーマ/フェイト・オブ・オクトパス *ワーグナー「ワルキューレの騎行」、ベートーベン「交響曲 第5番『運命』」より)
18:55 11.Crisis 4th Movement (クライシス第4楽章 *ベートーベン「交響曲 第9番 第4楽章」より)
20:14 12.Boss BGM (ボスBGM)
21:33 13.Ending Theme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23:33 14.Game Over!! (ゲームオーバー!!)
------------------------------------------------------------------